今天是中秋節,十月已過4天,2017年開始倒數三個月,不到100天後,要迎接2018年的到來了。

 

昨天傳來一個消息,小猴小姑的大兒子昨天下午在醫院病逝了,他才38歲,留下一家子人,小孩最大的才二年級。當我聽到這消息時,腦中一片空白,雖然和這個表弟不熟,還是忍不住難過了起來,因為他的二個孩子常來家裡玩,和小孩們很熟,一想到孩子們永遠要和爸爸道別了,好捨不得這倆個貼心孩子。

 

在和婆婆聊到姑姑兒子事情時,我懷裡正抱著豆豆,當下,我抱得更緊了!我想著老公,女兒,媽媽,爸爸,婆婆,一堆臉孔如掃描般一直出現在我眼前。

在死亡面前,生命是如此的渺小!!

在死亡面前,還有什麼好care,好比較,好爭吵啊!!

 

想到最近在我生命裡發生的大小事~倆個沒有共日同世界的夫妻,常常是和老公常常吵架,小孩們的教養常讓我煩心想一直罵他們,婆婆的碎念和干涉讓我很不想和她好好相處。

這些事情,其實,冷靜思考下,真得會發現自己真得一直在浪費時間啊!!

 

Sunny老師在她的直播裡有說到一句話:「心眼小,再小的事情也會變得很大,心眼大,再大的事也會變得很小」

 

2017年最後不到100天,

我決定

用感謝日記來改變自己。

 

用感謝來省思自己,用感謝來珍惜,用感謝來提醒自己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不值得的人事物上。

 

感恩日記Day1

1,感謝老公,孩子們在我身邊,有他們的人生才是踏實。


2,感謝婆婆。其實,我知道她真得是關心我和孩子們,她讓我明白~有些人事物,你不需要時時都接受,但記得要同理尊重,也要記得淡定笑看這些會讓我心眼變小的人際相處。

 

 

3,感謝這些日子發生在我身邊的事,雖然有些是別人的事,我能當作是人生故事,學會去反思自己的一個故事。這也提醒著我:我的故事也要快點進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恩日記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