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05839044029  

我好愛太陽花,可愛的黃色, 讓人感覺好舒服,好陽光,我也要讓自己成為一朵可愛的太陽花呀

 

 

肚子裡的二寶也陪我四個月了,這幾個的心情轉變也很大。

雖然之前有想過如果再生一個小孩讓阿丹有一個伴,她會很開心,因為她總是會說:家裡只有一個小朋友她好寂寞哦。

也曾和阿丹聊過:如果家裡多了一個小孩,她能和弟妹玩什麼遊戲、穿什麼衣服、睡覺時要睡哪裡之類的話題。隨著她愈來愈長大,阿丹是很期待家裡有新生命的到來。

而我,一直是以順其自然的態度面對,不會特別積極、也不會特別去想要怎麼避開這些話題,畢竟這似乎也是身邊人關心我的話題之一,總是會說:一個小孩太少了,多生一個才有伴之類的話。

只是,我仍是會怕養育小孩這塊的花費經濟問題,有時和小猴聊到時,他也是會思考許多,雖然他也很希望讓阿丹有個伴,但後來都不了了之。有時我真得好討厭他的消極態度,常為了這些生活上瑣碎倆人就吵了起來。

 

老天爺在這時給了我們第二個小孩,剛開始,我是有些驚喜,但隨之而來的孕期不舒服,再加上,我後來突然會怕了起來,我真得會怕接下來的日子,我們會更辛苦,我甚至會怕,我真得養得起二個小孩及這個家嗎?

 

所以,從懷孕後,我的情緒起伏很大,我的負面情緒真得已慢慢蓋過理智,我突然不喜歡肚子裡的二寶,我覺徥生下這孩子會害了他/她,我看著要負擔的經濟擔子好大,但是,我覺得小猴好像都在閃這類話题,我不喜歡自己這樣地和他起突衝,他則不喜歡我對他的不信任感及不耐煩,於是在我們之中的孩子就變得很可憐,這樣的情緒真得影響肚子裡的二寶。

 

但一天又一天,我後來想~或許這是老天爺在給我的考驗。

我是否有想過我身邊人的想法,阿丹她常看到我們吵架,對她而言,這是很不好的回憶,我的童年就是在父母的爭吵中渡過,那種的不安全感對我來說,是一種我不願去回想的夢饜,我是否也要讓阿丹也要讓她去經歷?

六月初,去參加了一場新書發表會,真得很感謝新書作者章成老師給我這機會讓我有機會問了一個問題,結果,我問了A問題,老師當場笑笑給我一個很妙的回答,他說:我應該把B問題先解開才對,因為這才是最基本的。

當下,我的心振了很大一下,因為我和章成老師素昧平生,但他卻能看到我的問題,他給我一句話:『讓自己像朵玫塊,慢慢地去影響別人,要去感謝、奉獻身旁的人事物,千萬不要急,慢  慢  來  』

原來,我太專注於自己的問題了,對別人的事,我根本沒注意到,我被『怎麼辦』抓住了……

 

先把漏洞補起來,才能得到!

 

當下,我好像懂了一些東西了。

 

這孩子的到來,一定有他的原因,他是來教我一些事、來讓我經歷一些事;他讓我害怕、他讓我急了;但,他也給我另一個經歷。

我的情緒起伏影響著他,我發現,這胎在3個多月就有胎動了,我一動氣,他動得更明顯,這是不是也是『他』在跟我抗衡呀??

 

我真得要學習怎麼靜下來,好好和肚中的『他』相處。

這幾天來,小猴和阿丹睡前都會和肚中寶說說話,我感覺每次他們講完話,『他』就會動一下,似乎在和爸爸和姐姐say Hello

問題仍會存在,煩惱仍無法去除;不如就改變心態吧!

 

 

生命絶對會找到出路的,讓此刻的我學著「平靜下來」,好好地和自己相處。

 

我告訴自己:接下來的每一天,要時時刻刻記得~~要動氣前、要煩惱前,想想肚子裡的『他』還有我最愛的阿丹,

這倆個孩子肯定不要一個不快樂的媽媽呀

Shirley~~別怕!

你可以的!別怕!

你可以的!別怕!

你可以的!別怕 !

164025-2  

我要學著去療癒,要學著去和自己說話!才能帶更多正面力量給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