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豆豆從滿月後,我這個做娘的就一直發懶沒在記錄著他每個月成長文。

在生完豆豆後,我很確定這胎要當全職媽媽自己從頭帶大,這次我必須花更多時間和心力來顧這個嬰兒,就計劃著這次一定完整記錄著和嬰兒相處的生活點滴。

因為這是最後一胎了,我不要再生了,一定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

但,我也萬萬沒想到:豆豆真得是狠角色,這個嬰兒真得不好搞啊!

每天,早上起床,幫阿丹準備早餐接上學去,接下來就是和豆豆的一天時光,但是,總覺得一天下來,阿娘喂!!也沒做到什麼,怎麼一天又過了??

日子真得如果不去注意它,就這樣過了。養小孩的日子也是如此,怎麼才剛滿月而已,現在都要滿四個月要收涏了。

回顧這些日子以來,豆豆的成長史。

 

二個月

毛毛蟲階段,眼睛會往有聲音的地方飄去

親餵約2.5H餵一次,基本是仍是讓他餵到飽,沒有特別去算他的餵食次數

白天小睡的情況不是很固定,容易驚醒,需要哄+奶睡。晚上約10點奶睡,半夜要親餵2~3次

和阿丹姐姐的默契越來越好,豆豆真得好愛聴他姐姐說話,阿丹其實是個很貼心的姐姐,她一直想要跟豆豆玩,

只是有時候,我會怕她力道太大會弄傷到豆豆,但也因這樣,讓她很受傷,後來,我想:總要給她機會去學習怎麼愛弟弟和弟弟相處。

 豆。2M.jpg  

 

三個月

三月豆,有變得成熟些了哦!

三個月了,比較不會像前二個月那麼地辛苦我們母子倆也日漸熟悉彼此,我也漸漸明白他的哭聲代表著的意思了,不會只是以為他肚子餓或是尿在要換。

整天都在一起,這小子真得好黏我,也總要討抱,還是需要奶睡和夜奶。

說真得,有時會覺得好累哦,常常都是整天繞著他轉,沒有太多時間做自己要做的事,有時連吃個飯或是上個廁所都是件很難的事,偏偏這小子只要我抱哄,阿媽通常只能抱十幾分鐘,豆豆就開始躁動不安哭鬧了,下午去接阿丹下課,他可以整整哭一個小時。

哎油!!這樣的日子和情緒,我知道必須再經歷一段日子,還是要撐下去呀!

豆-3M-1  

  

 

四月豆

選在豆豆滿4個月時,為他做了「收涏」儀式。結果收完口水後,他竟開始在流口水了!

 


也差不多了,口腔期進入另一階段,有吞口水的動作,這也表示我該準備副食品的事前功課了。

 


特別愛笑,有時還是笑出喀喀的聲音,好可愛哦!

 


喜歡聽人講話,阿丹姐姐的甜美聲音會讓豆豆盯著姐姐好一會兒。

 


喜歡坐著看東西,也喜歡趴著跟姐姐玩

 

 

 

豆-4M-2  

在練習翻身了,可以翻一半囉!孩子,再加油啦!!

豆-4M-1  

四個月了,豆豆~

和媽媽相處地愈來愈熟悉彼此,媽媽好愛早上看著笑咪咪的眼神,真得好療癒。有時,你可以一個人靜靜躺在床上玩手,你也和你姐姐愛吃手啦,有時吃到發出聲音來,塞奶嘴給你,你就是要吐出來,真得很有自己的想法哦。

媽媽希望你慢慢長大,有時看著熟睡中的你,真得好感動,我真得不知道我會這麼愛你。

你不只是阿丹的小王子,更是媽媽的小王子,謝謝你,帶給我每天的滿滿的力量。

 啊!對了,你的作息,媽媽真得需要狠下心來調整了,媽媽也是希望在陪伴你們的同時,也能顧到你爸爸和我的相處時光。

所以,五個月後,我們就好好地來把你的作息做個大改進,相信這對你的成長一定有幫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