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次的365記錄是上上週一的事,接下來的這三個星期,因為一些事情我又擱下了blog,今天半夜時分,終於把電腦打開,然後可以寫些東西,來記錄我這幾星期的心情了。

上星期有一半的時間白天都是一打二,我突然發覺一件事:我真得太在乎孩子的情緒起伏了!

媽媽真得很容易被激怒的角色!

常因為孩子一些行為或話語和父母不同調,再加上當下,我想照我的意思把事情進行下去,於是,和丹丹就會起衝突了。

每次的硬碰硬,對我們母女都是一種傷害。自己也都事後在檢討我的失控罵小孩,真得好糟啊!!

 

昨晚,和小猴又為了一些事在孩子起了爭執。

其實,不就是我希望小猴能幫忙我照顧孩子,讓我能休息放空一下,但小猴覺得我的態度不好,

再加上,他上了一天班晚上加班搞到9點才回到家,晚飯都沒吃就趕回家。結果,竟又因為我的「自以為的太委屈」,讓整個晚上的氣氛都搞得超級不好。

這絶對不是我想要的家庭生活!

但是,我似乎常常上演這樣的腦內小劇場。

 

上週二,和銘達哥見面,他給了我一個功課。

好好地寫下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我的生活該要怎麼過?

 

我當全職媽媽到今天滿一年了。

這一年裡,我在家待產、接著豆豆出生後,開始每天一打二的日子。

說真得,這二個孩子,幾乎沒離開過我的身邊,尤其是豆豆,整天掛在身上,真得累啊!

現在回頭想:生完豆豆在家做月子那個月的日子,我走過來了!

在某種程度,我真得變堅強了,但是,我也變得很玻璃心了。

我好容易讓自己走進去一個很不舒服的情緒裡,我很容易生氣,尤是是對丹丹,真得好對不起我的小女孩,這一年來,她和我在彼此的情感拉扯中,也長大了。

但,我總覺得,她心裡頭仍有很多不開心,但她不想去說。

我們母女倆的最好時光變得好少好少,但我們明明是那麼愛對方,就像,其實,我真得很在乎我的另一半。

那天在電視新聞專訪裡看到一段話:

『最好的時光,不是一起享樂,而是一起辛苦、一起努力、一起珍惜彼此的愛。』

昨晚,我問了小猴:最想要的生活是什麼?

他沉默許久沒有回答我,倒是他講了一句:「絶對不是現在這樣每天吵吵吵吧!!」

 

哎!!!我想念起小猴臉上可愛的酒渦,

大家都說豆豆跟小猴根本是同一模子印出來的父子,而豆豆是個愛笑的孩子,他一笑眼睛也彎彎地,真得好美,我想老公的笑容一定也和他兒子一樣美麗。

但,我好久沒好好靜靜看看老公那愛笑的眼睛了。

最近,娘家家人發生的一些遭遇、之前小猴做的那些事,真得讓我也想了很多。

如果一直去回想那些自己不喜歡的部份,那麼,在我心底頭,留下來的點滴一定最令我感到無力的結局故事。

我可以大喊大叫大哭大鬧,但我不能再這樣來回大爆走。

背著這樣大的包袱走來走去,我是走不出去的,

六月的最後一天的凌晨,在電腦前打了這些話語,不為誰,單為自己,

我要告訴自己:

「有他們在,這才是最好的時光」

要開始下半年度,我希望自己在周而復始的育兒日子裡,能再做一些小改奱,哪怕是一點點。就去做吧,一定會有不一樣。

我的365還是要繼續啊、

我要計劃11月的結婚週年小旅行、

多讀些書寫些閱讀心得

想法子去上課自己有興趣的課程、

陪著丹丹一起過暑假做些她想做的事、

 

雖然,我們還是要面對生活裡大小困難;雖然,我們還是得為五斗米辛苦折腰

雖然,我們還是會為孩子的事或是夫妻的事意見不合,

但是~

還是要提醒彼此:要好好去創造我們的最好的時光

 

我也該來把要銘達哥交待的功課完成,下次要跟張媽好好聊一聊。

 

FB_IMG_14328177736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