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日曆發現了阿豆寶的孕期已進入20週又1天了。

Fotor_143533259418989  

 

 終於五個月了!(20W1d)

 隨著肚子日漸增大,在學校上體育課也覺得有些吃力了,尤其是在罵小孩時,特別感覺到中氣不足了、比較容易喘了、要隨時坐下來才不會覺得累……。

 想想~我也真得不簡單呀!

大著肚子,上整天戶外課,忍受著天氣炎熱及體能上的負荷,學校老師看到我的肚子還要整天跑來跑上體育課,也常叮嚀著我要小心呀!

 真得感謝肚子裡的阿豆寶,他真得很棒!陪著老媽這樣地忙進忙出。

我在想: 這孩子一定覺得整天好像在玩跑碰跳的遊戲,所以晚上要睡覺了也不會特別有動來動去。

 

 這一年在學校教了體育課和健康課,完全不同的嘗試,隨著六月底這一學期也要結束了,接下來,我也要開始新的生活,沒有工作要準備待產了。這陣子,一直在思考著我的接下來的五個月要怎麼安排生活?當然,還是把阿丹放在第一位。接著她要上學了,有很多很多的適應,我要陪著她去經歷。我一定要更強壯,才能讓她更有勇氣去面對她人生的第一次『學習之路』。

 而我自己,也要有所改變了!

 

 

章成老師在他的FB粉絲頁上PO了一篇文:

 只要不為自己出征,就不會有「自己的成敗」。

 可是這樣的人生,何其無聊又漫長?到後來,潛意識常常只好透過創造,疾病,才能有理由去愛一愛自己,並感覺生活的變化。

 金錢和時間若不拿去創造價值,就會跑去填補坑洞。

 

 

 其實,一直有些不安在心裡徘徊著,也一直覺得自己的心思和腦袋是混亂的。

 阿丹八月份要去上幼兒園,要陪著她渡過這段適應期,而我自己也要去安排自己的生活,之前就決定先暫停學校工作先以豆豆生產事情為主,明年再考試吧!

說真得,我一向認為『工作』在我的生活裡佔了一個重要的位置,它讓我覺得,是有能力安排自己的經濟,我可以去決定自己要買什麼,我可以有價值得!所以少了這塊,我真得會害怕起來。

 

但~我想著:也許我該放寬些,給自己、給另一半更多信心,相信我們倆個能把自己的份內事做得好做得對。我也相信,用心去內省聽聽自己的內心的聲音,我是可以慢慢看到方向,我也能用另一種方式長出勇氣的。

 

 為自己出征,在六月要結束之際,七月是下半年的開始,2015年還有六個月,趕快把要做的事,統統list出來,趕快完成。

當然,更重要得:照顧好自己身體,把肚裡的阿豆寶照顧好。

 

arrow
arrow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