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部落格上面懷孕時間表,哇,今天剛好進入30W4d!倒數66天!

 

上週都沒打開電腦,在家很精實地躺了三天睡了三天,呼~~~~真得辛苦呀!

 

到懷孕中後期了,隨著肚子愈來愈大,生活也變得有不一樣了。

我想懷baby年紀真得是有差耶!這胎懷老二身體的感覺比4年前懷阿丹時顯得特別不一樣,看來男生、女生在肚子裡就有不同的反應了。

 28W     

 

過了28W,變得更易累、肚子也易硬;而宫縮的情況也變得更頻繁。

 

子宫有過第一胎的撐大,第二胎更不會藏肚。28W的肚子都被朋友以為快生了!肚子變大後,行動就不方便了,有時在家只是洗個方服、到4樓晒好衣服,我就一定要坐下來休息了。

外出一個上午,中午一定要回家躺好休息了,不然肚子就會硬到超級不舒服。而且,阿豆的胎動比懷阿丹時更加明顯,男生真得有比較好動,有時,躺在床上,阿豆的手腳可能在伸展,那感覺會讓我不舒服,子宫兩邊的筋在拉時,晚上睡覺時,躺左躺右,都讓我不好睡覺。

上週有二天比較晚睡,結果就宫縮嚴重。

連只是坐著也不好受,得要躺在床上才會好轉。有時早上送阿丹去上學後,吃個早餐,又開始宫縮了,所以連續三天白天,除了上廁所和吃飯外,幾乎都躺在床上睡覺。

 

安胎中  

後來,還到診所去測胎兒心跳和宫縮次數。

小猴很緊張問醫生說:為何會一直宫縮?

醫生只淡定說:也沒別的原因,就多休息吧!

 

我就想:我只是躺3天就已經快受不了了,想想有些媽媽還必須在醫院安胎好幾個月。當媽媽,真得好辛苦、好偉大呀!

醫生開了安胎藥,也提醒我:多休息,如果連躺著都在宫縮,那真得只能去醫院安胎了。天啊!我 不  要  呀!

所以連著幾天,我也只能照做了。還好,這幾天,很認真地休息,不要再皮皮地半夜不睡覺,還好,加上營養素(DX+Ca+B+C+E)加量的吃,蛋白素+卵磷酯粉照三餐當水喝。整個精神狀況,真得改善不少了,今天可以坐在桌前打電腦啦!

 

 

我說:豆豆呀~時間還沒有到哦,你要在媽媽肚子裡乖乖長大,再大一點再出來見客哦!

我知道你一定是希望媽媽多休息,

好啦,媽媽聽到你的叮嚀了,不會亂跑,在家多休息,

當然也趁這段日子,媽媽要認真地多讀些書,溫故知新些育兒經,用愉快的心情來迎接你啦!

30W~~我們再加油點,撐著點!一起努力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宫縮 育兒經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