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下週四要第二次產檢前,先補記前一次產檢點滴。

雖然已經生一個了,現在所做的檢查也都已有經驗,但是,再次面對這些檢查內容還是會有些緊張。我真得覺得~每次的懷孕過程對女人而言,都是一次獨別又難忘的回憶,不管生了幾個小孩,心情上還是有不同的感受。

 

隔了四年又懷baby,再加上年紀也大了,所以真得要比較小心些。

在家用驗孕紙確定有懷baby了,我就再去診所檢查,那時大約8週時,醫生看了超音波確定baby有心跳,就發了媽媽手冊給我,拿到了這本手冊時,感覺還是有些不真實,心想著:「我真得又要當媽了嗎?」、「我好像還有準備好!」、「怎會這麼準,只是想說今年認真點來懷二寶。」……。

 

腦子裡真得是一堆對話跑出來,因為都快四年了,都沒消息,今年一開始時,我就決定今年2015年如果羊寶兒還是不來報到,那我就真得不要再生了,都快四十了(這絶對是最……大的原因),體力和經濟都是一個考量點;就好好陪伴著阿丹長大吧!

 

但………人生就是這麼妙!趕在羊年到來之際,自然懷baby,預產期在接近年底十一月時,做月子時的天氣冬天不會怕炎夏,做完月子不久就過年,不會讓婆婆忙到不可開支,真得是太完美的時間點了!

 

第一次產檢孕期是9週左右,除了有老公陪在旁,更開心地是有阿丹陪,這女孩已經四歲了,正是懂事之時,當知道她要當姐姐了,她開心到不行。

產檢時,要照超音波、抽血,她在旁看著的模樣,好認真呀!尤其是當醫生指著超音波上baby的位置,她看著好仔細;護士要幫我抽血時,她緊握我的手,輕輕在我耳邊跟我說:「媽媽,不要怕哦,我陪你!」。

真得除了感動更是感恩呀!我的女兒比我還期待這小生命的到來。

第二次產檢時要順便做羊暯穿刺了,就在這週四了,早在一個月前我就在緊張,問了不少有做過這個檢查的媽媽們,也上網看了不少這類的文章,畢竟是侵入性檢查,還是會擔心,前一胎時不用做,但這胎,我已是高齡產婦了,為了孩子的健康安全,最後決定還是做。相信現在的醫術,安全性還是很高。

 

這幾天,我就常跟肚子的老二精神喊話,要他要配合醫生阿伯,不要亂動。阿丹也會常對肚子說說話,昨晚睡前我跟阿丹說要跟肚子裡的妹妹說:「加油,不要緊張哦!!」(是得!阿丹就是期待肚子裡是個小妹妹)。

 

而我這做媽得,唯一要做的~~就是放輕鬆,一切在天上阿公的看顧下都會平平安安!!

 

期待   下次產檢,我們的見面了,老二!!

回顧著這些日子的變化~~~~~~~~~

看著照片,這胎感覺更不會藏肚了,才幾週,肚子真得不少耶,很多人看我的肚子都以為我已經四個月了。但~還好,體重目前增加1kg !(開心)

相信這胎我仍可以做到懷阿丹時一樣養胎不養肥了!

0408-1.jpg  

 

 

 

 

 

 

 

 

 

 

 

 

好快哦,產期要進入四個月了!肚子持續加大中。要更努力地補充營養,讓寶豆能長得像丹姐姐一樣健康!

15w  

 

目前體重:51kg (產前50k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第二胎 高齡產婦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