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_143340381300260  

這次產檢隔一個月左右,孕期也來到了17W+2d,時間也真得過很快,又要來看肚子裡的老二了。

 

這次的產檢要順便做羊膜穿刺,早在一個月前我就在緊張了,懷阿丹時沒做,而這胎的我算高齡產婦了,還是有些風險,所以是該要做這項檢查也較安心。

 

這次還是有猴爸和阿丹陪我去,早上七點多,我們就出門去診所報到,這次檢查的醫生不是林醫師,改由別的醫生做檢查,一開始先照超音波,他真得沒有林醫生來得細心,也沒跟我們說寶寶目前的情況如何,運超音波鏡頭也沒告訴我寶寶身體成長得多大,問了他只淡淡說:一切正常。

 

後來,要做羊膜穿刺了,到2樓的診所做,我看到那根長長的針,真得有緊張了。醫生先做了簡單的消毒後,叫我深呼吸,然後就看著這長細針從我肚皮上刺下去了。

 

剛刺下去時,會痛耶!但可忍受得住,因為我沒有螢幕可看(真得好奇怪,朋友們分享都說會有讓媽媽看的螢幕才對),所以只是覺得幾分鐘,醫生應該已經找到位置了,然後就用針管抽出羊水。

 

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羊水,是黃色,好新奇!醫生大約抽了整管的羊水應該不少哦,然後,做好包紮後,就要我先躺十分鐘休息,整個過程感該不到15分鐘吧!

這時猴爸和阿丹才進來,真得好可惜,這次沒能讓他們看到這緊時刻。

做完後,我們就回家了,真得好感謝猴爸幫忙顧阿丹,讓我在家休息躺一天,晚上時肚子還有些酸酸的,還不會痛。

一整天也都特別再多喝蛋白素和卵磷脂粉,立即補充營養做健造修補,這二種營養素可是製造羊水很重要的成份,

第二天去上班時,也感覺精神也比較好了。嗯~~營養和休息真得是孕婦最 最 最重要的養胎根本呀!!

 

報告結果要等2星期才知道,還有老二到底是妹妹還是滴滴,這醫生也不想說只是淡淡地說:等報告出來就知道了!!

 

真得有些失望呀!耐心等吧,不管是女生還是男生,我真得只希望健康最重要了。

 

也要很感謝婆婆呀,她總是說:別有壓力啦,你只要顧好自己,別忘了~~這孩子是阿丹最親蜜的伴,是男是女,都是我們的寶貝呀,而且要是妹妹像阿丹這麼可愛和貼心更是好呀!能有這樣的婆婆,我真得幸福。

 

IMG_20150604_203854  

  

這次產檢,也有拿到上次的血液報告,有幾項是紅字,都是和血紅素不足有關連。問了醫生,他提醒我要吃綜合維他命。

懷孕的前三個月,我真得被孕吐給磨到了。早晚都吐,聞到油煙味也吐,聞到肉味也吐,看到食物都沒什麼味口,還好對於是蛋白素奶我還是很愛,那味道能壓壓孕吐後的不適感。

再加上天氣熱,都不知要吃什麼,真得好難受。這報告也提醒著我要多注意營養食物補充,現在進入四個月產期,孕吐情況少了很多,也比較有想吃食物的慾望,就認真吃吧,營養片也要認真吃!

 

期待2個星期後看報告,相信一切都是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羊膜穿剌 營養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