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愛好愛阿丹的笑容 

1433052816598  

 

 也好愛她豐富的表情,怎麼那~~~~麼 可愛啦!

(做媽的,真得會自我感覺良好到不行!)

 1433052852663  

 

這暑假我和阿丹幾乎每天都在一起做很多事,今年的她和去年的夏天相比變得不一樣了,總覺得過了四歲生日後,她顯得更長大,她的金牛座的個性更加表現出來了。

 

她會要求有些事她要自己做,例如:她要自己收衣服、自己尿尿大號擦屁股、她希望有時早上她想要一個人賴床發呆唱歌。

 

出去在外頭時,阿丹也不再需要媽媽時時刻刻在身邊陪伴,她會自己去認識新朋友、和新朋友玩遊戲;

去圖書館時,她會自己去找書然後自己拿去櫃枱借書;去吃飯時,她會跟媽媽說:媽媽我要我的朋友坐好不好?

媽媽有事要外出時,她會說:媽媽,我跟阿嬤在家睡午覺,等你回來帶我去玩哦!

 

 

哎呀!我的女孩她真得長大了,突然,當媽的,是我有些落寞捨不得了。在她很小很小的時候,有時我正在忙著,她一直圍在我身邊吵著要媽媽抱抱時,當時的我,真得好希望她趕快長大去讀幼兒園,讓我能稍稍喘口氣。想不到,一眨眼,她真得也到了這年紀。

 

 

只是,此刻,是我這當媽的變得捨不得了!我想,這就是「成長」!沒生養過孩子,真得無法去體會這種感覺。

 

從前,我認為~~為某個人做犧牲的女人,很偉大但也很可憐,我不要成為那樣的女人家。

現在,我明白~~為一個你很愛很愛的人做犧牲的女人,很辛苦但也很值得,成為這樣的女人家很幸福。

 

然而,有些犠牲的轉化,終究會成為人生某一個階段,最美最美愛的記憶。對自己的孩子,便是這樣的體會,孩子依賴著我,因為她真得需要我愛著我。 

 

為了這份愛,做為一個「母親」真得要捨得掉很多很多的人事物。但看著她一個可愛的笑容,一個她胋心的愛的親親;真得!我發誓:這些捨掉得算什麼呀!

 

那天,閱讀著汪培珽老師FB上的po的文章【孩子依賴爸媽的日子】時感受好深。

『孩子小到要依賴爸爸媽媽的日子,其實不長,

就這麼短短幾年而已。』

 

 

還好,現在,阿丹睡前還是一定要媽媽的抱著親著,她才能睡得著,

早上,第一眼起床,一定要看到媽媽才會乖乖起床,

媽媽在家煮飯的日子,她一定要跟著媽媽也在旁邊幫忙,

就好好珍惜著這些被阿丹依賴的日子,雖然為了她,我必須犠牲自己某一些東西,

 

但,這是非常地,毫不疑問地值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