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日子,除了陪阿丹過生活。我也給自己一些功課,安排一些事情來做。腦子裡好多的想法、計劃著要動手去做。今年11月就要迎接老二小豆豆的到來,我知道接下來的日子一定是忙得團團轉,所以,這個暑假,我想要好好整頓我的生活

 

 從結婚到現在已五個年頭了,家裡的東西真得堆好多呀!婆婆讓整個三樓讓使用,這段期間,我也清理掉不少雜物,但有些是婆婆之前就留下放在儲藏室,再加上家裡有小孩,真得東西總是清了一箱走,然後又堆上另一箱進來。這樣的循環,真得讓我好心煩,不開心。

 

 

二年前看了那本《砰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我就開始在思考要來整理我們居住的空間,也真得有很多改變了,以前會喜歡留東西,總覺得以後會用得到,所以很多東西,我也是都只是換個方式換個位置把它留下來,但這並沒有讓我的房間奱得更乾淨。

 

 

看了裡才知道~原來生活裡的雜物會影響到一個人的心理層面,原來整理。房間也能改奱人生的態度。

 

 

這些日子的體悟,我一直處於處於「急躁」的狀態中,我一直想突破這樣很負面的感覺,生活裡總是囤積了好多東西,不管是現實生活裡的空間或是在心理層面上與他人和自己關係裡,也常搞得我心境上很亂。

 

 

我想要答案,我知道我一定是少了某個東西,也多了太東西在我的生活中了,我需要做個整理,我一直想要給自己一段時間,是可以讓自己暫時放空,放掉一些東西,因為我知道了:只有先丟掉一些東西才能有空間,裝進我想要的東西

 

但是,我不可能放下孩子和家裡跑去流浪,此刻,我真得做不到!!

我在想:我是不是可以在不影響眼前生活下,逼迫自己去做一些改變,應該會有一些不一樣。

 

 

 

這個暑假,我只給自己一個功課,就是~好 好 整 理 我們現在居住的三樓吧。

讓它成為:最讓我砰然心動的聖殿、我和孩子老公最愛的地方

 

 

這念頭該是讓它實現的時候,尤其是在老二出生以前,因為家裡有了新生兒,東西及擺設也該有變化了。

 

我相信只要再放掉一些東西,留下更多的空間,我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就這麼辦了。

 

DSCF3551-1.jpg  

   重新再把這二本書仔仔細細的閱讀,有動力了,自然就有作法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