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517.JPG    

      好事,要去行動才會發生呀!!

七月到今天已經過10天了,感覺還真得有些忙祿,尤其有個小跟班在旁邊團團轉,「時間管理」尤其變得更重要了。

但,我真覺得阿丹變得不一樣了。記得去年暑假,阿丹真得是時時刻刻都黏著媽媽,到了今年的夏天,她已經可以自己去找樂子玩,到了圖書館,也會自己去借書、認識新朋友、和大姐姐一起玩遊戲…。

 

孩子長大了,她的世界也愈來愈廣,不再需要緊跟著媽媽,我們母女俩可以慢慢在自己的空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彼此仍可以隨時找得到彼此的關愛,好享受此刻的關係!

                                                                                              

 

七月我給自己的功課,我沒有忘記,也總是利用時間來完成,還好,總算有一點點成果了,那天我在整理照片時,發現之前一些照片中,我有留下房間的零亂照,真得好慘啊!如同《斷捨離》這本書裡一句很深得我心的話:住在亂七八糟的房子裡,卻期待「有沒有會有好事會發生」,這是不可能。

 

電影《侏羅紀世界》裡有句話:「明天的保證比不上今天的行動」

嗯~所以,我就從『衣服』開始行動。

 

我真得很愛買衣服,尤其是有了小孩後,女生的衣服真得好好買,然後就不知不覺買了一堆了,再加上家裡原本就有婆婆保留下來男生的衣物,還有平時換洗在穿的衣服,家裡的很多角落都被整堆、整箱的衣服山佔住了。看到這樣的場景,真得是覺得好累啊!

                  DSCF2655-2.jpg

 

這些姐姐們留下來的男生衣服真得質感都很好,雖然年代已久但仍保留很好,丟了真得可惜,再加上,我知道婆婆會留下這些男生的衣服,也是在期待未來我要是生了男生,一定可以穿得到。其實,我也是這樣的想法,才會把阿丹的衣服有些也留下來,總想如果有一天老二報到了,也許用得到。

自從知道肚子裡的豆豆寶是男生後,我終於可以開心地把小女生的衣服清掉了。我終於可以不用再有"好可惜"念頭一直留在腦海裡了。

 

麻理惠在書裡有針對「衣服」整理,寫出一整章的內容。她有寫道:要把家裡的衣服都集中起來,把家裡所有的衣服都放在地上。

我先從自己衣服的開始,用了二天的時間,我把每件衣服都放在地上,然後一件件地去回想這件衣服到底什麼買的?誰給的?

 

在這二天裡,我慢慢發現:有些衣服,我根本就沒在穿,也沒印象這件衣服到底什麼情況下擁有它?

這表示,這些衣服完全沒讓我有心動的感覺了,再留下它,沒有意義吧。所以,我開心地就跟它們說再見了。

星期一上午,把這些衣服送去慈善單位時,心情覺得好清爽,好輕鬆。下午回到家後,看到家裡的某一個角落空出來了,會覺得這房間感覺又更有生氣了,於是又坐下來繼續把另一堆冬季衣服也拿出來一一地整理,原來「整理衣服」也是一種自我療癒。

 

接下來,我要來整理阿丹的衣服,哇~這絶對是另一個讓我情緒大解放的機會,因為每一件衣服都充滿著濃濃的育兒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砰然心動,整理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