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吼到今天第七天了。

慢慢地,我有些許改變了。

慢慢地,我開始關注起自己的情緒。

慢慢地,我會想和自己內在說說話。

今天一早上起床,發覺肚子漲漲得,真得不是很舒服,真得好想躺在床上休息,但過一會兒阿丹也跟著起床,我和阿丹的一天要開始了。

但我知道今天的我,心情受到身體不適的影響也變得不是很好。

一整個上午對阿丹真得很沒有耐心,和她一直在做拉扯,我不想聽她講話,我只希望她能安靜地在旁邊玩,能夠讓我休息。但她一直跟我說:她好無聊,她要媽媽陪她玩。

 

我失去耐心地對她吼叫了。

 

 

我應該有把她嚇到了,所以,她也對著我大叫。一時之間,我突然在想:我到底在做什麼啊?對一個小孩發這麼大的脾氣!

後來,我試著跟阿丹說:媽媽今天真得不舒服,你能讓我休息一下嗎?

阿丹鬧著脾氣說:可是媽媽已經休息很久了,媽媽陪我好不好??

 

 

我試著讓自己冷靜,我知道自己的不好情緒,直接影響了阿丹,一早起來她吃完早餐,我就要她自己玩,自己陪自己,她的耐心應該也到了極點了。

看了時鐘,10點多了,好吧,帶她出去逛逛買個牛奶吧。

外頭真得好熱呀,逛一會兒,我真得好累,所以還是回家吧,但感覺阿丹心情好些了。還好這時婆婆也在家了,阿丹跟去和阿嬤聊天,我也趁機休息一下。

 

中午吃完飯,阿丹說她想做布丁。我讓我幫忙打蛋、倒牛奶。她做得很開心,看著她的模樣,自己也放鬆了不少。

 

之後,我在廚房趕快把布丁做好收拾好,想說趕帶阿丹睡午覺,忙完了到客廳看到已睡著的她,輕輕地搖醒她,我牽著她的手上樓去睡。睡前,阿丹要我抱抱她,她在我耳邊輕聲說:「媽媽~你也累了,一起跟我睡一下,好嗎?」

 

 這女孩總會讓我感動不已!她也感受到我內心的不安及疲累,她想陪著我去經歷這樣的moment。

 

小睡了一會兒,我起身坐在床邊看著熟睡的阿丹。今天真得是我的blue Monday

做媽媽的真得要先把照顧好,才能照顧好孩子。

只是,也有力不從心的時候,我該怎麼去讓自己可以更轉化自己的心情,不要因大人的情緒而影響了身邊的小人呀。這真得是很大的功課呀!

 

我明白,這種時候,另一半能及時幫忙,對我就是最好的支持。

今天晚上,老公很努力趕回家了,帶著阿丹去看醫生,幫她洗澡,說故事陪她睡覺。

真得好感謝老公呀!雖然昨天有被他氣到了。但~他仍然挽起他最有溫暖的大手,幫著我、陪著我渡過很無力的這一天。

 

破戒的今天,但我知道自己還是有努力,早點休息,和豆豆聊聊天,睡上一個好覺。

明天還是要為自己加油,明天要有精神了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1天不生氣的戒吼旅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rley Chen 的頭像
    Shirley Chen

    雪利 の 慢慢時光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