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二(8/11)去做第4次的產檢,很快的!我和豆豆也進入了中期27週。

       25w  

25週後,肚子變得更大,看到這張照片,連內褲都不見啦!!

這個月來也特別容易硬,不舒服感變明顯,有時站一會兒,就會累了想坐下來了。尤其是吃完飯後,肚子的腫漲感特別地會讓我只想躺著,什麼事都不要做;食量有變大了,但不會一直吃,因為吃太多,胃就會撐住了,又是一陣子的不舒服了。

 

感覺到這一胎,才真得在過所謂標準的『孕婦生活』耶!是說,上一胎離這次也4年了,而且懷阿丹時,我真得是很開心地每天上班下班沒什麼不OK的情況。但這次的年紀有有點大了,所以很多方面真得要多注意了,但跟很多準媽咪相比,我真得算是很舒服的孕婦!

 

 

 

記錄一下這次產檢記~~~

這次產檢也順便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也就是喝糖水。這應該是很多準媽媽在孕期裡最不愛的事,要把10糖方糖半小時內喝完,真得不是很OK,除了甜還真得有些噁心。(有些人喝珍奶都愛喝全糖,這糖份就相當於這10顆方糖量,對身體真得是大負擔呀)

 第四次產檢

喝完後,一小時內就來到了診所。基本的檢查後,就要抽血了,阿丹真得好勇敢,乖乖地在我身邊陪我抽血時,在我耳邊輕聲說:「媽媽~你不要怕哦!」每次產檢有阿丹陪伴,真得好溫暖、好安心。

 

量了體重,現在有55.6公斤,還不錯,增加了快6公斤還是在標準值內。抽完血後,接下來,就是和豆豆見面了,這一個月,豆豆也長大不少,現在有1000公克了。

Fotor_14396507613974

林醫生也給我一張臉部的特寫照(林醫生真得貼心還幫我把五官都描出來),看著豆豆日漸清楚的輪廓,還是會感動。

這孩子在肚子裡和我朝夕相處,但如果不是透過超音波,和他的溝通真得只能靠心靈感應。就算是已經要當二寶媽,產檢對我而言還是很奇妙的經驗。

 

 

 

幾天後,診所護理師打電話來通知我的血糖報告在標準值內,但還是有偏高。醫生建議我少吃澱粉類和糖份高的食物。我不太愛吃糖,所以回想這陣子的飲食內容,我應該是吃太多麵條和白飯,還有早餐我愛吃一個烤地瓜。

 

我查了書籍,了解血糖控制對孕婦和肚裡的baby很重要,賴宇凡營養師在她的新書《瘦孕、順產》(真得是本超實用的書,改天再來寫篇讀後文)裡就有寫到:孕婦的血糖平均值本來就會比懷孕前來得高,這是為了保障足夠的血糖可以透過胎盤提供baby成長。

 

血糖失控會造成胎兒變成巨嬰或是畸形兒,對媽媽來說就是增加剖婦產機率或是妊娠毒血症,這些都是非常危險,不小心不行呀!

懷孕後,我對自己吃下肚的東西很在意,很多媽媽在懷孕期間會隨意吃、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我不愛大吃大喝,吃飽、吃營養就好了,當然也是不想讓自己身上養太多肉,再者,這對肚裡寶也沒什麼好,媽媽的身體的代謝系統要處理大人小人的代謝物,吃得太撐,也更加重媽媽的負擔。

 

所以,在營養補充方面,這個月,我加強補充蛋白質及維生素B群的食物和補充品

蛋白質穩定血糖,B群可以加強代謝。這二種營養品從我懷孕到現在是必備的營養素,所以,早中晚各2匙的蛋白素+2B群片。

 

我發覺這一個星期來,對於白飯和麵包類的慾望比較少,因為之前上過營養課時老師有說過:「如果你對澱粉類特有好感,非常愛吃的話,那就要注意身體在告訴你~你的身體需要維生素B群了。」

 

還有,我的精神也變得比較好了。雖然,懷孕時常會昏昏欲睡、精神不太好,以前會以為這是正常的,但是,身體營養夠精神自然會好,這不只是對正常人,對孕媽媽更是呀!

 

 

下次的產檢在下個月,也準備要到中國附醫去產檢,結果,昨天上網看中國附醫的醫生門診,才發現陳醫生沒在中國附醫了,God~~我得立馬再找醫生了!

 

阿豆呀:

醫生阿伯說你都有乖乖長大哦,加油哦!

我想你一定喜歡姐姐的聲音,因為每晚睡前姐姐跟你說完悄悄話後,你動得特別明顯。

姐姐好開心哦!看來,你們將來一定是非常愛彼此的姐弟。

好囉!我們下個月再見啦!!

  

 

 

 

 

                        

 

 

 

 

 

    

 

                      

arrow
arrow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