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和老公為了工作上的事有些爭執,一開始真得是氣頭上,彼此都講了些不好聽的話,後來我到隔壁房間去折衣服(心情不好時,做些家事真得可以讓心稍稍冷靜)。

 


過了一會兒,氣頭過了,也自己剛剛的話語衝動些,是該站在老公的的角度去思考整件事,所以後來就過去房間想說跟老公說說話。
和老公溝通完,心情也較舒坦了,倆人也就抱一抱,握手言和。

進房間前,老公跟我說:「剛剛你講話大聲,阿丹不高興,但她對於我們的爭吵,可以冷靜繼續看書不理會我們。真得很難為她了,我們做大人真得要檢討想想家裡還有這重要的小孩呀!」


後來,躺在床上,翻來覆去,輾轉難眠了。索性起身到隔壁房間拿起本書閱讀。我的書櫃裡有二本書是我非常愛的,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把它們拿出來翻閱,每次的閱讀會讓自己又領悟些不同的體認。


昨晚,我又拿起它們!! 《我想學會生活》 、《來自大海的禮物》

 

在看《我想學會生活》書時,看到了一段話:
『不論是否活在恩典裡,每個人大部分的時間都要學習處理好生活大小事。生活本身是一門課題,有時候好運是可以自己修練而來的。』

 


每天,我要面對家庭柴米油鹽鎖事、小孩的教養事、家人之間的相處事、和外界交際事!


有時,一下子所有事情全都跑到眼前,真得會措所不及;有時,光是面對一件事就夠我煩心一整天。
但,我都試著告訴自己:不要把事情只想到負面,總有辦法的。我試著讓自己簡單些不要想得複雜了。

有時我會好羡慕我的一些朋友,總能把裡內大小事處理的很好,可以從容的面對生活。

 


但,看看自己,真得好糟糕。 總是沒法把自己的情緒和事情做一個理性的切割,總難免還是會讓自己事後有後悔的機會。


人在抱怨時,不會想到「感謝」,更不會認為自己其實活在「恩典」裡。只是盡想到自己「失去」的,不會去看看身邊一直存在的「擁有」。
半夜時分,喝著蛋白素,反覆看著書裡這段話,突然想:「我~~~算幸福了!」

 

從懷孕到現在,幾乎沒有什麼不舒服,孕期是平安的,肚中的豆豆受到了子宮、胎盤保護著,讓我還能想去哪就去哪,像我這樣的高齡產婦真得是很幸福了。


阿丹,其實是很乖,看到媽媽一個下午在忙家事,也不會吵著要出去玩,自己找樂子玩之餘,還要幫媽媽折衣服。

 

老公,辛苦的工作,不時打個電話來嘘寒問暖,問我要吃什麼晚上帶回去,回到家後還要幫我照顧孩子,他也夠累得了。

 

婆婆,每天都會煮飯給我吃,有時,還會主動幫我帶阿丹,讓我休息、去上課。

 

 

『生活本身是一門課題,有時候好運是可以自己修煉而來的。』


很多時候,我會懷疑自己為何不是幸運兒?為何,我總不能心想事成?

但,真仔細,我真有為這些好運去磨練、去體會?

生活裡的加分或減分,可以自己去決定,脾氣來了,也得自己想得通,就自己消氣吧!

 

結果,花了二小時,我把書看了一遍,這失眠夜,還是有獲得些東西的。

今天早上起床 ,跟阿丹懺悔,她給了我一個大親親和擁抱。小孩真得是天使啊!!!

arrow
arrow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