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檢日:2015-10-17

到後期的產檢就2個星期一次,離生產日子也愈來愈近了,都已經36W+2d ,

這次產檢,我特別排在星期六早上,讓小猴和阿丹能有時間去看看豆豆了。

這也是他們在我懷孕這段日子裡,最期待的時刻了,真得好謝謝有他們的陪伴。

 

感謝小猴和阿丹的陪伴,更感謝小猴陪伴阿丹渡過等待的漫漫待診時光。

 

 

 

記錄一下這2週的身體變化:

*肚子真得愈大了,也愈容易硬了,但感覺還沒很下沉,所以表示豆豆還沒準備好吧。

其實,雖然很多過來人的經驗談都告訴我:第二胎又是男的,一定會提早出生!!

但,我仍希望豆豆是足月再來報到耶,希望不要用到催生方式,就讓豆豆自己決定要退房日子。

 

最近突然覺得腰會有些酸了,恥骨的地方如果坐太久會麻麻痛痛的,

昨天和一位朋友聊天,她懷第一胎時,在六個月時就三不五時腰部都會酸了,我現在才會腰酸真得太幸福了!

哎呀!姐姐我第一胎時,還真沒有這個情況,真得得年紀大有差了。

Fotor_144505374030143  

這次的產檢要順便做乙型鏈球菌檢測,這是要自然產的媽媽在35W~37W必做的檢查之一。
王醫師幫我內診時,我有跟她說:這胎懷孕期間,分泌物真得比較多,而且還會有搔癢感。


王醫師診完跟我說:「因為懷孕會造成母體荷爾蒙變化,有些媽媽體內如果較敏感,就容易會有分泌物產生。就開些軟膏不舒服時,就讓我擦,通常生完就好了。」

Fotor_144523417461996  

好啦,接下來,就再2星期看報告如果呈陽性,生產時,就要打抗生素。
希望一切都OK,因為寶寶從產道出生時,打抗生素還是對寶寶多少有不好的影響。


這次產檢,我的體重增加了0.3Kg(58Kg),豆豆的體重和上次差不多(2400g),沒什麼變化,但都在標準值內。


王醫師也跟我說:下次產檢38W,可以準備待產了,看看那天來產檢後,要不要順便直接住院待產生一生。


看豆豆啦,出生的日子讓他決定了。自然產就是這樣,好日子就由孩子自己決定。

產檢時,王醫師跟我聊天說到了,她的門診裡有些正在做不孕症的病人,要是知道結果沒有著床時,那種的失落表情,真得讓王醫生好難過。
真得,想生的生不出來的心情,真得不是當事人無法體會。

不想生的一直生,還不好顧孩子,哎~生命有時真得好無奈。
我常想:我這把年紀還能自然懷孕,真得很幸運。

平時的身體照顧,先把子宫,孩子的房子先建好,時間到了,孩子就來了。這說來簡單,做起來,真得還不容易啊!

女人真得要好好愛自己,把身體照顧好。這不是別人可以幫我們做的。

 

 

10/31 See U!My Boy~~

回顧上次的產檢: 第6次產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孕婦乙型鏈球菌篩檢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