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M 016.jpg  

 

那天在看月曆,才發現:原來我們當年登記結婚那天的日期這麼特別:

 

1 0 2 0  依你愛你

 

今年我們結婚已經五年了耶!!

 

這一年2015年,我們生活起了不少的變化,其中一個最最最大的變化就是:我懷孕了!

 

一開始,得知這消息,我看到你臉上的喜悅,我知道這是我們所期待中的二寶,我應該要很開心得,畢竟我曾夢想我的生命能有倆個女兒相陪伴。

 

但是,我的不安、擔心在先的負面因子很快地在我腦子裡又在流動了。

 

所以,我開始煩懆、害怕,我怕老二的到來,對我們的人生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我怕我沒有能力養老二。

 

一直以來,我給你很大的壓力,在工作上、經濟上、生活上、家庭上;

 

漸漸地,我發覺,我給你的愛卻愈來愈少,我對你愈來愈嚴苛,我們之間好像只剩下『婚姻的責任』,『感情的深度』不再是我在乎得,我很明白我愛孩子的心多過於愛你。

 

我以為你可以更強壯去面對我給你的種種的壓力和為難,因為我認為結婚了,你是一個男人,就該去承擔這一切。

 

我不想去看你脆弱的那一面,我也不想去好好地、安靜地聽你說說話,因為我也認為我也很辛苦,我不想去討好你,我總覺得你不了解我在想什麼?

 

我開始『刀子口豆腐心』,明明想關心你,就用很酸不耐煩的口氣和你說話,你很不愛這種不受尊重的感覺,然後我的口不擇言,也常讓我是後悔不已。

 

總在一次又一次的爭吵中,才慢慢去知道你內心真正的想法,

 

才猛然發現我傷害了你好多好多,

 

這半年來,我辭了工作在家安胎生產,你的經濟壓力更大了。

 

你的擔子更重了,但你仍咬緊牙關去想辦法,我仍是很擔憂過的每一天,

 

我仍時不時找理由和你吵,我常在想:「我到底在不快樂什麼呀??」

 

這些日子,我看了一些書,我想去找尋『自己』,書看完了,

 

我以為我可以去改變了,但我不知不覺我仍會希望去改變你,但這只會讓我更放大自己的盲點。

 

我不喜歡別人強迫我,我想要全然接納自己。但,我卻強迫你,不全然接納你的每一面。

 

有天,我看了賴佩霞老師FB上的一段影片,裡頭有段話:

 

我的存在到底要帶出什麼樣的環境?

 

我到底要提供給我愛的人什麼樣的環境?

 

另一半是你最好的老師,他值得擁有什麼樣的環境,你~就是這個環境啊!

 

 

 

有種被打到的感覺,早在張媽和我深聊那次,我就告訴自己要去覺察自己內心那塊一直受傷的角落,這無關於另一半,完全是自己不能全然接受自己的黑暗面。

 

這一陣子,我試著放輕鬆做一些很日常的事:看一些書、整理家務、好好休息養胎、和人聊天、學習半天不說話。

 

我就告訴自己:活在當下吧!

 

就像林海峰大師在他的CD裡說的二句話:

 

『情況就是這樣』

 

『你也不容易啊』

 

我要記得:不管事情再這麼糟,就只是這樣了,好好地看待這些我擔心的人事物,告訴彼此:我們也不容易啊!

 

我必須要放鬆,你才能放鬆;我必須要接受,你才能接受;我必須要改變,你才會改變。

 

 

 

 

 

這陣子,因為婆婆開刀在家休養,而我又到了後期,行動愈不方便了,婆婆不好意思叫我幫忙,所以很多時候都會要你做,變得很依賴你,然後晚上又要你幫忙照顧阿丹,這些事情,讓你回到家還是不得閒。

 

五年的日子裡,也真得都是你,這樣地包容著我,依著我,愛我多一點

謝謝你,老公!真得,我真得好謝謝你呀!

 

對女兒,對我,對這個家,你真得一直在付出

 

有好吃的,一定想到了我們,自己都省著錢吃7-11的便當

 

有好玩的,一定分享給我們,自己連買個相聲CD都一再考慮

 

 

 

結婚五年,代表『木婚』~是指說:夫婦倆感情堅如一棵茁壯的大樹。

 

這是多麼正面的解說, 

 

下個年,第六年,是『鐵婚』~是指說:如鐵般堅強的面對往後人生。

 

真得好貼切此我們的婚姻生活,

 

進入另一個階段,我們向來就不是平平順順過每一天,我們還是會為一些小事吵架,

但是,我們仍是在乎著對方,

我們的生活會因為有個小生命的到來,一定要更忙祿、有更多的挑戰,

但我們一定可以很堅強地走下去。

 

我知道我只會愈來愈需要你,我一定要愈來愈珍惜你,我也一定要愈來愈強大自己的心,因為我們是彼此要陪伴著彼此到老的那個伴。

 

 

 

結婚五週年的到來,我想要跟自己說:

 

為自己創造好環境,讓自己成為一個能滋養別人的環境。好好地經營這段婚姻環境,

想想~~~這個男人能這麼愛你,這麼地支持著你,我該讓自己成為值得他珍愛的可愛女人呀!

 

『女人本來就是花,只要你綻放就好』

 

好美的一句話,這也是我接下來最想去做的事。

我要跟我的男人說: 

昨天,我問你說: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厲害,生了個這麼棒的女兒

說:『是慶幸能娶到你,我最愛的女人』

謝謝你,一直給我支持和空間去做很多我要做的事,

你總說:『很愛看我那可愛的笑容!!』

嗯~~我一定會努力地繼續地笑吧!

因為,我希望我們的孩子也是如此的愛笑,

我更希望能看到你眼下那迷人的大笑臉,

答應我,不管我多麼惹你生氣,都不能放開我的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