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上帝!給了我寫作能力,讓我能用文字來療癒、轉化自己的想法和態度。

 

三月開始,我給自己一個功課。

 

練習自己的轉化能力,這是另一種自己成長的方式,我真得想要用文字把我當下的想法和感覺記錄下來,過一段日子再看看這段字字語語,我相信會有不同的寫照。

 

 豆-4M-3  

 上週五早上,我又為了丹丹的事大聲責罵她,從三樓罵到一樓。

其實,罵她的原因:『只是希望她能聽我的話,好好刷牙,然後趕快去上學。因為我必須還要趕回來顧豆豆。』

現在想想,真得是小事耶!但我為什麼這麼沒耐性、發這麼大脾氣、講話這麼大聲?


那天,婆婆下樓時講了重話,她說:
「哪個家裡像你這樣,一早就在大聲小聲罵小孩,我們沒有對不起你,你不需要這樣罵小孩出氣。」

「小孩感冒這麼久,叫你帶他去看醫生,你都無要無緊,沒把我的話聽進去,根本沒把我這婆婆放眼裡,要是你公公還在,我就不用這麼痛苦了。」

婆婆說重話當下,我真得是一把火又上來,但,心裡一個聲音告訴我:「別回嘴、靜下來、深呼吸、放下情緒、等等再說……………。」

 

就這樣,我沒有再回說什麼話,帶著丹丹出門去上學,到學校後丹丹情緒肯定是受了影響,一直拉著我的手不想進教室。

但那時的我,只是想著要快點離開一下下這樣負面的情緒裡,在回來的路上,我其實是一直很後悔對丹丹做的這些事,當然我也難過婆婆這樣對我說的話。

回到家後,我把豆豆抱上樓,然後,心裡在想:「婆婆講的話,著實讓我很受傷吶!但,也讓我該反省自己近日來的情緒和行為應該也是讓家人也受不了了吧。」

『家是講愛的地方』,這句話,我常常聽到也非常認同這句話,只是我真有把它放進心中頭嗎?

我跟阿丹之間的緊張對立關係,是我想要得嗎?


還有,我很清楚我對婆婆過於關心和干預我對孩子的教養這事,我真得很在意,但是每次遇到了意見相左時,雙方都是不歡而散,也沒有很認真地溝通,

所以每次只要有這類問題產生,我的壓力就會一直上來,以往這種情況,我只能往老公小孩那兒倒情緒垃圾,這樣也不是辦法,因為我真得好討厭這樣的處理方式。

 

這幾天睡前我做了一個練習。


我會和孩子們一起禱告,我會把今天發生的事情說一次,不管是好的壞的,我都真心地感謝天父給我和孩子這些體驗和經歷。
一開始阿丹覺得很新鮮,她會聆聽我的祈禱文,我會說:感謝丹丹今天的幫忙,讓媽媽好感動。

感謝丹丹願意和媽媽一起說真心話把事情解決,我們約定不生氣,真得都做到了。感謝天父啊!!

我喜歡這個練習,我能從這些自言自語中得到力量,不管有沒有信仰,我真得有得到療癒了。


婆婆她真得太愛這倆個孫子了,再加上我常她面對表現出情緒不佳的處理方式。

她有自己對教養的看法和觀念,我無法去改變她,但,我也不想被她改變了。

所以,我只能想辦法去改變自己的做法,讓她能慢慢看開些去接受彼此對孩子的教養觀。畢竟,我們都是愛孩子。

有時想:婆媳之間,自古以來,最耐人尋味的女人話題。倆個沒有血親關係的女人,因為一個男人,從此擁有一段很特別的關係。
因為這些生活大小事,而讓彼此有了隔閤,也真得太可惜了。

 

家 真得是講愛的地方

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