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晚上陪丹丹上音樂課。今天的她 ,上課很專心,老師問題題也會主動舉手回答,看著她愉悅的樣子,我安心了不少

IMG20160726193930    

 


回家路上,我讚美她今晚上課表現好棒哦。丹丹甜甜地回我:「因為有Mummy陪我……」


這陣子,為了丹丹的分離焦慮症,我們倆個一直處於衝突對立之中。

不管做什麼事,就是吵著要媽媽陪,只要聽到這個,心中莫名火就會立馬被點燃,我真得忘了她只是一個五歲小女孩,不停地罵她、威脅她。結果,愈是這樣她愈是黏更緊,我的崩潰點不停地提升,

某些時候,我的心中總問著;「這孩子到底在搞什麼啦?」我甚至有點討厭她!!

 


這樣的負面情緒讓我根本不可能和她好好聊,我也愈急著想去解決她這樣的焦慮。
今天讀到一段話:「你在打罵孩子時,孩子可能聽不懂你到底在罵什麼,但是,孩子心裡會永遠記得:『媽媽不愛我了』。」


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我明白了一件事:「丹丹也許搞不懂Mummy氣到快瘋了的原因,但她卻會當真Mummy說不愛她這事。」

 


有些事情急不來,對孩子是如此,都該給彼此一些時間吧。

丹丹想要Mummy陪,我就努力陪吧。


孩子能在身旁的時間是有期限的,現在該好好存些愛的本錢,等將來,女孩長大了,她有自己的事情,想要陪她,她可能會嫌阿娘我跟太緊吧。


下午我跟丹丹說「Mummy 不勉強你一個人去上課,Mummy 陪你養出勇氣了,等你想去上才藝課,Mummy一定會支持你,勇敢地一個人進去教室上課,Mummy愛你。」

 

今天FB跳出幾年前的今天po的照片

這是三年前的丹丹,那時2歲,學會了用馬桶尿尿和大便,她好開心哦,也把陪伴她的粉粉抱來訓練。

真得好可愛哦!

molly 3y 

這是去年的4歲丹。

我真得好喜歡側拍她的笑容,好甜好美好療癒!

女兒啊~Mummy希望你能快樂的長大,跑累了,Mummy這兒讓我靠,Mummy會陪著你。

molly 4y  

 

 

2016-7-26 睡前感恩日記
1.感謝丹丹的勇敢!Mummy也一定要學著更勇敢,才能陪著丹丹去這世界的不同角落去探險。

 

2.感謝老公!每天辛苦的加班接case,只為給我快樂的生活。我也要動起來了,也要努力讓自己更堅強。

 

3.感謝老師!丹丹今天上課真得很開心,老師的用心有收到丹丹的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