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娘家爸媽還有小弟大弟一家人一起吃晚飯。距離上次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應該是一年前的事。我們家的向心力一向沒有很好,各自嫁娶,有各自的家庭要顧。

 能夠一起圍在桌子吃飯,真得也不好敲時間,之前如果爸從大陸回來,都會安排吃個飯,但彼此話題也不多,吃完飯就各自回家了。

 爸幾個月前從大陸回來,工作事業都失意,我想他也沒心情安排家人聚聚。

這次因為爸爸和大弟要八月初都出國工作了,大弟提議就利用大家都還在的星期六晚上一起吃飯,我也順便幫家裡這幾個爸爸提早過父親節。

 

媽媽今天算開心,看著她的笑容,更心疼媽媽為這個家的用心付出。爸的工作總算有著落,這也是一個圓滿結果,她也可以安心了,不用再擔心爸接下來的出路。

看著豆豆這張照片,不知道在嚴肅什麼呀!!

 

IMG20160730185446  

 

小雯和丹丹也好久沒見面,這對表姐妹每次見面總能立馬熱絡起來,我想這就是小孩厲害地方,不怕生。

 但願,他們慢慢長大了,這份感情不會愈來愈淡,我想,我們做大人的也要做給小孩看,好好珍惜家人這份情份。

 

IMG20160730185931  

 

爸今晚也難得露出久違的笑容了。這陣子的他,可以說是這幾十年來,第一次感受到賺錢的辛苦。

 但願,即將六十歲的他,能真得明白自己要把握的是什麼?他真得能學會去珍惜此刻在他身旁的人事物。

 

IMG20160730195349  

 

孩子就是單純。有好吃好玩,就能直接表現自己的開心。丹丹的自拍,讓她學會去愛上自己的每一表情!

 1470017032976  

年紀愈大,愈在乎和家人相處時光。看著這張照片,真得好感動,這應該是我們家非常非常少的全家福照片。
祝福我的家人,我也在心裡告訴自己:「當個有能力和有影響力的女兒」,把這個正面的、善的力量留在我的原生家庭。


還有,也更要改變自己的想法和做法,為丹丹和豆豆創造一個更好的原生家庭。以前不懂事,會怨我的爸媽為何不能給我多一些支持和支援,很多事,都要靠自己才能有所得。

但是,慢慢地,我知道上一代所帶給我的無心傷害,總算是養大我、成就我的養份,這就是原生家庭送給我的最好禮物。

以前會怪爸的不負責任,現在回想,也許就因如此,才能讓我看到老公的好,我更要去讚美老公珍惜他對這個家及對我的愛。

媽媽的身教,讓我明白身為一個女人的韌性和包容。

我比媽幸運,遇到一個值得我付出的男人,

所以,我更要提醒自己:做一個更好的女人,而不是一個完美的女人。

女人對一個家,真得是很重要的定心劑,沒有理由不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因為這就是給孩子最好的身教。

1469888445840-1  

❤2016-7-30 睡前感恩日記
1.感謝上天的安排. 讓我的家人們都能在經過這些的考驗得到了很多的人生體驗,我相信這將是上天最美好的安排,我都會欣然接受並去面對。

2.感謝今晚家人的出席,讓今晚的飯局很順利。

3.感謝老公願意陪伴我,去改變我的原生家庭。老公對我的愛和包容,讓我更有勇氣接受挑戰去改變【我們自己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