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一,又是一週開始了。
十月也已進入月中,一些在行事曆上的待辦事項上週都能一一去完成,雖然有些delay,但在雜忙的育兒日子裡,能擠出一點點時間去那些自己要做的、想做的事,也是很有成就感。


上週跟貞聊天後我想了想,才真覺得自己的做事情的方法及態度不只是影響了我,也對小孩產生不小的影響。聽了貞的分享很欣賞她的人生style ,也回頭反思自己還能怎麼做才可以讓我的生活變得更有節奏、變得更符合我心中的family life。


我必須更正自己的心態,就像丹丹生活常規問題,我總認為丹丹不聽話,但,會不會是她聽不懂我的話?所以她常做錯事惹我生氣?所以,是不是就是我沒有一個規則讓丹丹去遵守?


孩子需要得很簡單,就是一個能帶給她100%安全感。
做Mummy更是要做一個給自己安全感的大人,給足孩子安全感,她才能明白才能感受,長大後,才有這能力做一個給自己安全感的大人。

 

給丹丹一個很清楚的規則,一定要堅持不用硬碰硬,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她會把這些規則內化成自己人生態度。
所以當個好大人,真得太太太重要了。

 

有時候,我常抱怨生活裡種種的限制和身不由己,所以才會一天到晚罵小孩罵老公,說長輩的壞話….!(God!!好驚世妻子啊)
我一直沒有去察覺自己到底要什麼??

 

看了奧地利媽媽寫的文章裡一段話:
『看似限制很多,但是內心卻很自由。
因為我的心沒有被制約。
每個選擇都無愧於心。』

 

 

內心要自由,就要不停去察覺自己的內在,我相信現在做還不晚啦!!

 

 

記錄一下今天星期一都做了什麼,雖然纏身,還是有做一些事哦!


一早幫丹丹弄好要上學的東西後,我繼續陪豆豆睡到十點,然後在嬰兒哭鬧聲中做早餐和食物泥,然後又洗衣服,下午繼續陪豆豆然後四點去接丹丹。這一天要進入夜晚了。
今晚我為家人準備簡單的晚餐,沒什麼特別,但總是我愛家人的表現。

豆豆也在今天(11M2W)品嚐了嬰兒人生第一條雞肉絲~~

豆豆和丹丹的生活,現在都沒在認真記錄,下個月豆豆就要過一歲生日,好快哦。怎麼感覺像昨天才剛生完,下個月要唱生日快樂歌。

 

今天洗了一堆衣服和被單,我很喜歡白色衣物,看著晒好的衣服有著暖暖的太陽公公味道,就有莫名的幸福感產生。

我真得是很愛洗衣服沒錯!!

1017-2.jpg

 

晚上因為婆婆有事先出門了,沒煮晚飯。帶孩子散步回來,想說時間還早,就把冰箱裡的菜拿出來,切切炒炒,在豆豆的哭鬧聲中完成今天很簡單晚餐。

偶而煮個飯,看到小猴賞臉把飯菜吃光光,也滿足一下我的小小成就感。

1017-1.jpg

大班生丹丹(5Y5M)現在回家後,都會自己洗從學校帶回來的碗。

看著她的背影,真得覺得她又長大不少了,有豆豆加入後,不能像以前一樣時時刻刻陪丹丹,有時候對她真得很對不起。

這孩子某些時候真得好貼心,只是我對她很沒耐性,孩子長大了,有自己的個性,我應該對她再多些信心,就放手給她試試吧!
她其實已經很棒了!

1017-3.jpg

 

 

 

 

 

 

 

 

 

 

 

 

 

 

 

 

 

 

 

 

   10月17日感恩日記

  1. 感謝今天豆豆的陪伴,雖然顧個嬰兒真得不能說出去就出去。但是,看著豆豆漸漸長大仍是依賴著媽媽,但現在更多時候會跟Mummy有互動,這時候的嬰兒真得好好玩喔。這一胎從頭到尾都自己顧,才真正感受到全職媽媽的辛苦。一定要把這樣的心路歷程記錄下來為這段日子作個回憶。 
  2. 感謝婆婆平時都她在煮晚餐,大熱天在廚房忙來忙去,真得好辛苦了。
  3. 感謝我自己,願意花時間把這些點滴化為文字,讓自己能有一個內省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