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16-06-09-17-30-13.png

決定要開始部落格365挑戰,現在要開blog時,才發現我的電腦怪怪了,沒法進去網站。
我真得好一陣子沒有打開筆電了。
日子每天都在過,有手機和facebook後,要看文章or任何東西用手機就可以,再加上不知從什麼開始,我變得不喜歡在FB上更新動態,雖然還是會每天滑手機看別人的動態。

我會follw一些部落客的動態,上週看到的貴婦奈奈的FB,她決定要再挑戰365天天發文,這篇文很激勵我,我也很好想來挑戰。

剛好丹也大班畢業過暑假了,這個長假是丹丹要進入新階段生活,我想和孩子們一起記錄我們的每一天。
今天在看報紙副刊時,作家王文華在文章寫了一段話:「這塊在手機隨時上網的時代,慢慢荒蕪的田地。沒有時間跟自己一對一!」

可不是嗎?? 已經被手機綁架了,總是抱怨時間不夠用,一直覺得自己每天都好忙,可是睡覺前問自己:「到底在忙什麼??」

其實,我有好多想法、好多話、好多計劃…我想要把寫下來,我知道文字可以療癒我,就像奈奈在她的文章裡說的:「回歸自我療癒的本質,書寫,回歸生活記憶的累積,書寫。」


這二天和小猴一直在吵架,我覺得我太累了!就像是小孩子想睡覺阿雜時,會很歡很愛胡鬧,我知道我的情緒處於低氣壓中,我不知道怎麼宣洩內在的壓力,這樣的不舒服感,讓我好悶好想發脾氣,我竟然不想讓自己快樂起來啊!

而我,面對著內外在的壓力,我只是像行屍走路般任由自己,過著沒有覺察能力的生活,我不想去正視內在小孩對我的呼喊,我用很不耐煩的方法對待我最愛的家人。


2017年要過下半來,我真得必須醒過來了,不能等12月時才在唸說我浪費一年的時間。
王文華先生在文章裡也寫到幾段:「『休耕』,為了『深耕』」、「我們都帶著某種『障礙』活著。別讓它成為啓程的阻力,把它當成一件『隨身行李』隨身行李。」

不廢話,就開始我的文字療傷。我也不要一直用吵架在發洩我的情緒,這二天下來,我們倆心情不好,孩子們也都看在眼裡,愛的存摺不能這樣一點一滴被我提完,最後真得負倩,我會更難過而已。

有哪些計劃,我慢慢地寫出來,去實行,這裡是我的家,就算沒人看到沒差,因為,我是真得要為40歲的自己做些事得!!

開始了,我的blog365大挑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挑戰365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