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的負能量】2017-9-20
今天早上,我又為了阿丹不起床耍起床氣,又拖拖拉拉摸東忘西。於是,她又是遲到,然後載她到校門口,她開始害怕不敢一個人進教室拉著我要我帶她進學校。
整個早上的所有負能量如洪水般大洩洪,當下,我只是狠狠的瞪著她說:
這是你不願起床的代價。你必須要自己承擔……。
然後,我頭一轉車騎了就走,我有偷偷在旁邊看,她在校門口哭的很難過,一會兒學校的小志工姐姐帶她進去。

然後,回家立馬傳line 給丹爸,把屯積在身上的負面情緒一股腦都丟給孩子的爸。
我用盡所有的可怕的話語來形容我的女兒,因為當下的我,一想到這陣子她的表現,我真的真的好生氣,我不停想追問:
為什麼丹丹要這樣不乖,
為什麼不把自己的事做好,
為什麼她總是要把早晨美好的時光搞成這樣僵……
當下,我真的無法當她是我最愛的可愛女孩,我真的覺得她絕對是全世界最討人厭的小屁孩。
我好無助,
我真的很難想像我怎麼會生出這樣的小孩,
孩子的爸總說:這孩子很像他小時候的表現,
他也常說:這女孩的神韻真的和我一個樣,
來上班的路上,我一直想著自己的缺點,然後突然覺得這孩子真的是集結我和她爸的缺點啊~
把這個女孩最近的表現,從頭想了一次,說真得,我沒法想到
她美麗的那一面,我的腦中都是她的缺點:
任性,愛耍賴,愛哭,愛生氣,愛拖拉,愛推責任,愛說小謊......

 

 

今天臉書跳出這張照片,

FB_IMG_1506047733333.jpg

 

看了,我好想哭,這陣子的壓力真得好大,阿丹也是,她變得不太敢跟我說太多話,她的情緒也好大,我們倆人一直像是倆頭母獅子,一直在鬥爭。
 

 

其實,到最後,我已經不知道我到底在罵什麼了!!!
想想:
丹,一個六歲半的女孩,在學著適應新環境新事物,她一定也有很無助之時,
我,一個四十歲的女人,在學著面對各種生活改變,我一定也是不知所措,
我們倆個人都在為自己的人生努力著,我們雖然不同的
 事情要做,

 

繼續寫2017-9-22

但是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我們真得很愛彼此,

昨晚,看了仙女老師的TED Taipei的演講分享,她的那句:"慢慢來,我等你"

讓我半夜哭了,

想起了這陣子對丹丹的各種回應,真得好難過。

起身走到丹丹的身旁,看著她熟睡的臉龐,好可愛好甜,她仍是那個讓我愛到不行的小女孩,只是,我忘記了。

其實,我後來發現,原來,我對丹發這麼大的脾氣,很大的原因是:我想要發洩,我想要快點把這事情處理好,我不愛這樣一直干擾我生活的她,我都忘~丹也在學習適應啊!!!

 

 

前幾天去在書局看到一本書,隨意翻了書中內容,一篇文吸引了我的目光,也讓我心好酸啊!!

這是一個只有十歲大的日本哲學家寫的書,這好像是上帝給我的Sgin,

HBGC_20170101235453.jpg

 

孩子會怎麼長大,和做父母的我們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一直灌輸丹:"她不好"

久了,她真得就變成那個我心中覺得不好的丹了,

好可怕,

媽媽從來就不是一個佷完美的角色,我也沒法子做到那樣,當我和外人聊著育兒經時,我是否真得可以這樣從容面對我和孩子的事呢??

我不要這樣的假面生活,對我,對孩子,對另一半,都是很糟的生活方式。

我真得只是一個真實的媽媽,我會有生氣的時候,就誠實接受這樣的自己,然後能夠也好好和丹一起去面對這些生活中的好事壞事。

真得好謝謝自己能夠花時間書寫自己的情緒,文字爬梳之間,我能夠去察覺自己的缺失,也學會和自己和解,只有先放過自己才能放下對孩子的愧欠。

 

今天下午要帶孩子們去台南玩玩走走,丹很期待,我們家也該好好放鬆了,真得大家都好辛苦好緊張,接下來一天半,短短的小旅行,我們就好好充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