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9-11

上週的日子每天都好忙碌呀~
小孩事,家務事,工作事,夫妻事……
還好,昨天下午有女朋友們Wan Chan Jo 和林美美 的體貼陪伴,
總以為年紀增長,哭點應該會高一些,可,聊到最近和孩子相處上的磨擦,我還是哭得像個任性小女孩般慘烈!
我總覺得,上天對我著實的好,
生活卡關時,會安排不同的天使來到在我身邊,陪我宣洩完情緒後,他們不是繼續讓我down 下去,而是輕輕的扶著我,告訴我~~
跌倒了,傷口會痛,別急著站起來,如果此時因為疼痛想哭,就哭出來吧。姐妹在身邊陪你,哭完了,仍是一個金鋼媽,沒在怕的啦。
上週把二箱的學用品斷捨理,這次寄到阿里山給部落的孩子們,希望讓這些東西能再次發揮最棒用處。
總在一次又一次的斷捨離整理中悟出很多的道理,
真的!面對生活的東西
「想要的」絕對比「需要的」更多,
情感也是,孩子內心真正需要的
和身為媽媽我心裡頭覺得想要給孩子的,
這,一直沒法子相平衡。
給過多,媽媽急,孩子累
給不夠,媽媽會楸心,孩子會傷心。。。。
真的是要再學習的功課呀,
我必須要繼續斷捨離,
一次又一次的學習勇敢和不適合自己的說~~謝謝、再見,
也要一次又一次的學習放寬心去接受生命的不完美。
BTW, 這次捐送的物品裡很多是丹丹的小東西,她都大氣的跟我說:「捐」。
這真的很不符合她以往愛藏物的個性,我問她怎麼會捨得?
她也很大氣問我:「媽!我需要的東西很少,都你愛買吧!」
丹姐,我受教了!!

april_2017-09-18-01-00-38-0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