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新聞播報人類歷史上很重要的物理學家霍金博士去世了.他的另一個更重要的身份是最偉大的漸凍人.臉書上今天一些名人有PO關於霍金博士的文章,閱讀幾篇後,對照近日我的生活發生的一些事,不知怎搞得,看完,心裡感觸好深好厚。

 

尤其是讀到霍金博士他說到的一句話:

「抱怨無益,是浪費時間。在我完全癱瘓之前,我還有許多美好的事情等著去做。我想要研究宇宙。」

原文網址: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books/view/45206
出自《經理人》

 

我不禁想對自己說~~「是呀!!!比起全身都癱了,我還有健康的身體,我還有想動就動,這些事情有比『生命隨時說沒就沒』這事還大嗎???」

上帝每天都會出一些任務給今天的我,有時候,我覺得小事一件,所以,做完就忘了.有時候,這事有些難度,說真得,接到的當下,我是真得會有一些不情願,內心不停的murmur

這幾年,我的生命裡不斷發生同些事,這似乎在告訴我:「面對自己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

今年2018年,我不想再躲了,我要勇敢做這個功課了。

所以,到目前為止,很多非預期的情況一一發生上演,我選擇全然的臣服它、接納它;而且,不要帶太多的委曲的想法去看待 此刻的我,反而去同理抱抱內在的那個我.

說真得,這樣的練習不容易,有時候甚至會讓我自己痛苦指數加倍.

但,我真得好想改變了!!我不要一直躲在自己的黑洞裡了.

就像霍金博士那時決定面對自己,好好利用接下來剩下時光,他說:

「關於我罹患的漸凍症,沒什麼正面的東西可以分享,但是,我因此而學會不要顧影自憐,因為還有其他比我更不幸的人,因為我還能繼續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抱怨只是在浪費時間。這是真的,而且現在的我比病發前更快樂。」
 

「我想要告訴所有日子不好過的人,任何黑洞都會有出口,再也沒有其他比我這樣情況還糟糕的黑洞。」

想想自己,原來,我擁有這樣多呀!!

謝謝眼前出現在我生命的黑洞,它會有出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