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801_204749  

 

結了婚後,「自己的生日」不再看重了,當它是一年365天其中一天而以。反而是對「孩子的生日」及「老公的生日」會去看重在乎。還好,我的老公他真得比較愛我,嫁給他這幾年來的生日,都由他來陪著我渡過,就算只是一個小蛋糕,我都知道這是他對我最深的愛意。

 


還有阿丹,昨天知道今天八月一日是她阿娘的生日,很開心地一直說要跟媽媽一起過,今天還特別跟阿嬤及來家作客的姨婆提起這事,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孩子就是這麼單純,心裡頭有開心、不開心的事總能不保留地表達出來,這就是童真呀!

 


今天生日剛好遇到了安麗的生涯規劃營的活動,這次我沒參加,也是想說肚子真得愈大愈容易感到累及不舒服,如果帶阿丹去,晚上又得照顧她,我的體力會沒法負荷,所以就只有老公跟夥伴去參加了。

 


昨晚一家三口有去吃過飯了,算是提早慶生。老公總說對我抱歉,不能帶我吃更高檔的料理,送更好的禮物。

其實,我真得不是個很care過節的人,況且,昨晚老公和孩子的陪伴及大大擁抱就是最~~棒的禮物了。

 


今天中午,為了阿丹教養問題和家裡長輩有些磨擦,當下,我難過到掉下眼淚。我很氣~~為何在教小孩時,長輩總是要介入這麼多,為何不能也站在他們也是為人父母角度,會希望這樣被別人干涉這教養問題嗎?

 


當下,面對著自己的孩子的胡鬧及旁人的冷言指責,我真得好想逃離,心裡想:『今天我的生日耶,幹啥搞得這麼掃興?真得超可憐啦!』

 


立馬傳了Line跟老公訴苦了,打了落茖長的一些委屈給他,過了一會兒,他打電話回來給我,問了事情的經過。感謝老公這通送暖電話,他說一定會跟長輩聊聊溝通,一直安慰著我。我的低落心情稍稍平息一些。

 

IMG_20150801_140009  
一整個下午,嘴巴都是很口乾舌燥的狀態,大口喝了好幾杯藍色能量水(最近喝得超有感)沸騰情緒漸漸冷卻下來,一邊折著衣服時,腦袋瓜總算能思考些事情了。

 

 

挑戰戒吼到今天第12天

這幾天一直瀕臨破功中,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隨著孩子的情緒起舞,阿丹會有情緒起伏,這本是正常反應,畢竟她終究只是一個小小孩呀!我是該去思考「發脾氣」背後的原因。

 


而今天,長輩看到了我和孩子的衝突,當下,她看到的書面:
就是一個氣到在吼叫的媽和一個正在大吵大哭的小孩倆個人不斷在釋放負面能量出來、不停在做情緒拉扯,只是希望對方能就此投降。
是呀!

當下,她只想做協調,她認為用她的經驗可以解決當下的情況,但她不知道,我已經在樓上被火山人阿丹磨了一小時了,她也忘了,這是我們母女之間的拉扯,她的居中協調及冷言指責,只是讓我反感,她的話語,只是說明了~~『我不是教小孩』。

 

 

經過一個下午的內在調整,我告訴自己:我不要再做這些無謂的抱怨、 猜忌、 哭訴。


長輩有她的育兒想法和做法,我尊重她、更謝謝她,她是真心愛著這掌上明珠心肝小寶貝呀,她不想看著最愛的小女孩這樣哭鬧,她心疼著。我該慶幸我的女兒被如此在乎著,呵護著。

 

下午,看到了FB上的這段話:

FB_IMG_1438417910571  

是我的問題,很多時候,我的情緒太容易表現出來,這突然的情緒爆發真得像利刀般,除了會見血更會讓旁人厭惡。

所以,真得是自己要反省!要用更理性的方式來看待處理孩子的情緒問題,現在鎮日和孩子相處,真得會有心煩氣燥的時候,情緒上來時,試著調心,別把這樣的臉色擺上抬面,旁人不明解我的心情,他們只是看到一張讓人煩心的臉,這沒人想欣賞。

 

今天生日天,我真得受教了,【調整自己的心比要求別人心來得容易多了!】

 


新的階段要開始了,過了這生日,我也即將成為第二個孩子的母親了。除了要重新適應新生兒各式各樣的狀況,我也要陪著阿丹去迎接她的幼兒園生活。

 

接下來的日子,我肯定會非常忙碌,我更該要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
八月份,從生日這天開始新的月份~~


這個月我給自己的功課:

要好好安頓家人和自己的生活。

讓自己好好的讀上幾本書、好好吃飯把豆豆養得更好、好好陪著阿丹去完成那十件待做事項、好好陪著老公讓他能有個更厚實的後盾全心去打拼、好好把家務事做完、好好書寫部落格。

自己定了,身邊的人事物自然定了!

 


所幸~

感謝FB這貼心的設計,今天收到許多朋友們的祝福話語,今天晚上,有媽媽和阿丹陪我唱生日快樂歌,這天仍有讓我感動的時刻。

 

昨晚,感謝貼心的老公特地去買了這可口的小樽貓頭鷹紅豆餅,讓我們嚐鮮!特別留下這餅,老公說:店員在做餅時,不小心把鼻子弄掉了,送給我們吃的。但不仔細瞧,真得看不出來,貓頭鷹那可愛的笑容仍讓我對這餅愛不釋手,捨不得吃掉它。

 

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細細看~會有很多掉漆的事情發生,但是 遠遠看~仍會發現很多很可愛很快樂的人事物在身邊陪伴著我!  

IMG_20150731_204701    

 


好啦!!還要很認真地跟自己說:
Shirley~生日快樂

明天起,要為自己的幸福堅持著,


好好地去付出、去感受、去反省、去珍惜、去愛人、去被愛呀!


還是要懂得讚美自己:你真得很棒哦!

 

回顧文:

37歲生日的我

arrow
arrow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