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老公又加班晚歸了,一大早就出門去做一場淨水器示範再去上班,晚上又必須去醫院加班到這麼晚,真得還是很心疼他,還好這樣操勞的工作環境再幾天就可以結束。

 


此刻,聽著老公的打鼾聲,我感覺得出:他真得好累呀!
然而,晚上回到家,老公問候關心我怎不趕快去睡呢?

 


我沒好意地回了他幾句不好聽的話,然後我們就吵了起來。
我知道是我的問題,我把今天的疲累和不滿加諸在你身上,看到老公回家我只想把情緒發洩在他這邊,壓根兒忘了問問他:今天好嗎?累了吧!吃過晚餐嗎?

 

是呀!老公後來淡淡地對我說:「不求你給我讚美,只是希望你能不能不要一直嫌我、對我這麼不耐煩,我也很努力在做啊!」

剛剛去床頭看看這男人熟睡模樣,額頭上還微微皺著紋,我的心裡真得不捨啊。

 

 

 

有時,我真得會懷念起單身時的我們,不用想太多,只要好好談戀愛,彼此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很多事情真得不到進入『婚姻』無須去想太多。

但,我們終究選擇了彼此,選擇下半輩子用『婚姻』來延續我們的愛情。

 

 

這幾年的婚姻生活把我們倆個都磨得有些累了,鎮日要面對生活裡的大小事、孩子的教養、工作上的身不由己、家裡的經濟擔子。


我是該讚賞你的努力,你永遠都是把自己放在最後面,很多的委屈,你很少會跟我說,只因你不想我擔心、煩惱。

但我,這做老婆有時情緒一上來,總會說些難聽話,讓你也不好受。

 

 

我真得想跟老公說: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今晚又讓你拖著不舒服的感覺睡覺了,謝謝你對我的包容及滿滿的愛,


我知道,你一直很努力很努力去改變自己、改變現況,

 


我知道你更想成為讓我更幸福的女人,

我知道你只是做得慢但你真得有心去做,

我更知道你有時放下尊嚴去做很多不喜歡、不習慣的事,

你強迫自己去面對你不擅長的人事物,

你都是咬著牙根去承受很多的冷嘲熱諷,

謝謝你,老公!

 

 

你是值得我讚美,值得我更愛你,值得我更珍惜你。

 

我想起了靜思語的一段話:
只要緣深,不怕緣來得遲。 只要找到路,不怕路遙遠。

 

 

五年前,你曾跟我說:「我們的緣份來得晚,但我們還是遇到了彼此,一起走下去。」

今晚,你跟我說:「我們都把方向搞錯了,眼前有這麼好的機會,為何我們不好好去珍惜去做呢?」

 


嗯!面對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婚姻、我們的夢想,我是該要更積極去支持你,倆人手拉著手彼此去前進,更重要得是給彼此力量,

你都在改變了,我也要去改變,

為了你,為了自己,

更為了我在乎的這個

 


看來,我也該把戒吼旅程的對象加入你,不該再動不動就對你吼叫,連阿丹都跟我說要對你好一些了。

當個吼叫妻子真得太沒婦德了,也太沒優雅了!

好啦,我會努力去改善這塊不OK的點。

 

今晚,你辛苦了,明早你仍要早起去做示範,只因你認為:有做有機會!

謝謝你,這麼地努力呀!老公

聽著你的打鼾聲和磨牙聲也是一種幸福,該去抱抱你和孩子入睡了!

PhotoGrid_1414888495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