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566  

前幾晚,從書櫃裡找出了作家番紅花的《當婚姻遇上教養》這本書來翻閱時,從書裡掉出這張照片。
這是我和小猴往時的照片。哇~時間在過很快。我們今年十月都要慶祝結婚五週年、我們為人父母四週年了。

 

 

這四年多一點的日子,身為一個父親,其實小猴真得算是一個很稱職的爸爸。

下了班回到家後,阿丹幾乎是黏著他,玩耍、洗澡、讀書….;小猴真得很疼愛這個小情人!感謝老公這樣的幫忙,讓我能休息休息。
如果說身為一個老公,坦白說:小猴可以說是常常被我唸到不行。

 

他真得很少說很『好聽』的話語、有時,他真得好木頭、他常忘東忘西,東西亂丟讓我捉狂、他不是很厲害的人,賺的錢不夠、他有時冷冷的表情,會讓人覺得很難靠近。

 

總而言之,就是覺得他有時真得是個讓我會捉狂的男人。

 

但~~他卻也是我生命中的『對的人』。


我們女人堅信一句話:「好的人不見得是對的人;對的人在對的時間點出現才是適合你的人」。

我和小猴在三十二歲那年認識,交往了幾個月,很快地就決定要結婚了。

 

這些年的婚姻生活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做「現實人生」,隨著這幾年的不同階段,我們面對生活中的考驗,常常都是我不耐煩;總有好多生活裡的煩懆讓我會跟小猴吵。

 

這男人很少會跟我大聲講話,都是我這女人家在口不擇言說些氣話讓他刺耳。

但這男人仍是在旁靜靜聽我罵完、發洩完。

 

這五年的婚姻生活真得多虧你呀~老公!!真得要跟你說謝謝!!

 

 

《當婚姻遇上教養》書裡,番紅花寫的一段話,我好喜歡!

 

『當你動不動就感到眼前確實有幸福的一點點,你就會有力量和意志,有心情有智慧,去進行更幸福的下一步。幸福會循環的,循環給那願意找到幸福的人。』

 

婚姻裡要經歷很多不舒服感,真得讓我們傻眼。

好多次,我真得以為我們會撐不下去了,我以為我們會想說「就算了吧」!
但,每一次爭吵事後,總是小猴先低頭,然後告訴我:「媽媽~~我們再加油一點點、再勇敢一點點、再撐一點點;可以的,我們值得幸福的日子。」


昨晚,小猴參加表揚大會回來後,吃著他買回來的消夜,聽他分享昨晚皇冠大使的演講,

 我說過,這男人不會講好聽的話,但他一定要變出好吃的東西給我吃。尤其,段懷孕的日子,這男人更是體貼著我。這一點點的幸福真得會讓我莫名的感動不已。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向來我不care節日,有了小孩後,我更比較在乎孩子。

傳說七娘媽是小孩的守護神,所以,自從生了阿丹的後這一天,婆婆會忙著煮雞酒和油飯,我則在拜拜時,總是誠心向神明祈禱:「保佑著阿丹平安健康長大。」這是全家人對孩子愛的表現。


但,我卻很少表現出對老公的愛意,向來都是他在表達關懷,真得是不體貼的老婆啊!今年年底,我們家裡又要多一個小孩來報到了,老公多了喜悅,責任擔子也增重了。下午在拜拜時,我跟上天祈求:願全家人平安,願上天賜給我更厚實的力量和意志,我要和老公努力地幸福一起走下去,因為這男人對我真得很重要。

 


生活是『一連串的重複』連接起來,這些重複的人事物為我們帶來幸福。

祝福著我最愛的男人,謝謝你。

 

今晚,你趕回家後立馬幫我顧阿丹,只是為了讓我能多休息。今晚,沒有特別備禮物,一家人吃著油飯和雞酒,這肯定是一頓最美味的情人節大餐。

每次,當我感到有些低潮時,我會把番紅花的《當婚姻遇上教養》這本書拿出來翻翻,看著幾段曾被我在書裡劃紅線的文字,這有如是一個好朋友對我說的話語,總在這些字句裡找到了溫暖的力量。

 


幸福會一直循環、一直重複,願我們把這樣的幸福感種在我們的生命裡、夢想中、彼此的笑容裡。

我要跟老公說~~

不管過多久,當年你那呆呆的笑容永遠在我心中,這就是給我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番紅花 當婚姻遇上教養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