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丹5Y2M   豆豆8M3W

 

今天其實不是過得很開心,為了丹丹的教養問題,我又大發脾氣,對得丹丹大罵特罵,想當然,我們之間又是一陣很可怕的衝突,
其實,現在回想起今日發生的事情,說真得,真得是小事一件。我幹嘛這樣大喊大叫爆走,真得好不值得啊!

 

「上學」這事對她而言,真得壓力很大,學校有一些她無法自己消化的負面情緒,還有她害怕的人事物,我不能耐心地去陪伴丹丹去渡過她生命中這一場的低潮期,反而只是一昧的去要求她要去適應,想想,不是她不聽話,是我這個媽媽聽不懂她一直釋放出來的訊息。


晚上,老公在車上跟我聊了不少話。


他告訴我:「我們真得很愛孩子,但是,有時候,我們為了自己的方便,都沒考慮到孩子的感受,真得好對不起孩子們。我們一起檢討,一起為孩子再努力加油些,相信孩子,更相信我們彼此好不好!我們好,孩子就能跟著好!」


小猴講得好對,我們好,孩子就能跟著好。這是我們的目標,我們要能互相去為彼此改變加油。


『夫妻關係』終究是家庭生活最重要的基礎關係,孩子看著父母之間的相處,也從中去得到安全感。最近才深刻體會到的感想。

看他之前傳給我的Line,有一種莫名的感動。現在才慢慢發現他身為處女座的特質,小猴其實是很細膩的男人,其實,我才是需要他的人,上帝真得為我預備一個適合我的另一半,之前沒好好去發掘,一直給這段婚姻和小猴這麼大的壓力,想想~~辛苦他了!

                  Screenshot_2016-02-15-14-48-43

這個背影,給我最有愛的依靠。

IMG_20160610_170818

也給了孩子們最好的榜樣,我相信小猴真得好努力,好努力在學習怎麼當個好爸爸。孩子們一定有感受到的。

這二顆頭,還真得有像耶!父子真得是從頭像到腳!!

0728-1

 

❤2016-7-28 睡前感恩日記
1.感謝我的老公對我的包容和理解。教養路上,小猴總能適時地點我一下,給我一些意見,讓我在冷靜下來時,再想想自己的缺失在哪裡,有他的 陪伴,我知道我們能讓我們的孩子跟我們一起犯錯也一起成長。


2.感謝今天下午陪伴丹丹玩耍的同伴們。丹丹很幸福,從小就有能玩在一起的伴,也藉由這樣的相處,丹丹可以學習如何去珍惜這樣的小幸運


3.感謝我的孩子丹丹。還好,我們能在睡前又抱在一起睡覺,還好,仍願意相信Mummy可以幫你、陪伴你。謝謝你,仍是這樣愛我。

 

                    真得,我好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