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0 1 6年已經走到六月,等於過了半年,要往下個半年。

哇!真得有種歲月如梭的感覺!!


五月才剛阿丹過完5歲生日,然後再一下子,十一月也要幫豆豆過滿週歲的生日了,然後再一下子,準備要跨年迎接2017年囉。


光是用想的,會有種「時間真得不等人」的焦慮感。

我的家庭主婦生活天天就在俩個孩子和一些家庭瑣事中悄悄流走,有時早上起床時,腦子裡盤算著:

帶丹上學後,今天要清洗幾件衣服、折幾疊衣服、帶著豆豆去街上走走、

把手頭借來的書讀完、和幾位朋友聯絡關心近況、把荒廢許久的部落格整理一下寫幾篇文章、整理家裡環境、

和阿丹去朋友家玩上圖書館借書、和老公晚上吃個消夜聊聊天然後再打開電腦寫寫今天的想想文……………

 

想著今天要能把這些計劃中的事完成,這一天過得太精實了!我知道這是種讓人很爽的成就感。

 

但是~~
真得是事與願違啊!整天的行程常常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阿丹賴床又慢吞吞,一早就讓阿娘我碎唸罵東罵西,整個心情都被打壞了。

豆豆真得是黏TT的小怪獸,整天要掛在媽媽身上,喝奶完睡著了,才放在床上沒多久,又哭醒了。常常一個早上搞這隻小獸,很多事都不能做了,常常要到中午了,必須請婆婆幫忙看一下豆豆才能稍稍喘個氣曬衣服。


電腦根本不用打開了、借回來的書永遠都看不完、都已經熱到不行冬衣都還沒收好,整個房間怎麼都是衣服啦!!


晚上老公終於回家了,吃完飯洗完碗,把豆豆洗好澡後先丟給他顧,我得快點再把我和阿丹都洗好澡,趕快把一直哭的豆豆和一直在玩的阿丹趕上床睡覺。


等到小孩老公都睡了,我總算可以打開電腦了!
想寫點東西,現在已經半夜時分。上網逛了逛,都要天亮了,只好去睡了。


我一直好想要在單調忙祿的育兒生活裡,留一點點時間給自己。


劉若英在FB上寫說:「擁有你們我覺得幸福,擁有自己,我覺得自由。」

對!!這根本就是全職媽媽的內心話。


有時一天真得只有在半夜,才能真得可以放空一下有點自由的時間,真得很想早
點休息睡覺,但是一想到白天忙東忙西,就好捨不得睡,要好好把握這時間。

雖然每天像打仗一堆要忙,可是,如果睡前突然會想不起來,今天我到底做了什麼事,真得很像失憶症一樣,真得好可怕。

這樣的day by day,面對今天和昨天的相同的風景,明明知道:孩子一下子就長大、今年很快就過了,可是,我有一種說不上的不安感、有種很空白的無奈感。

 


陪伴孩子的時間其實就這幾年,失去了很多,相對地也得到了很多;我希望把這段日子的寫照記錄下來,往後某一天,看到這些過往點滴,會是很特別的回憶。

 

從小學五年級到讀專科時,我一直有寫日記習慣。

後來有部落格後,斷斷續續會寫寫東西記錄自己的心情。我喜歡這樣的書寫,這是一種療癒方法。

只是後來,結了婚、有了小孩,生活有更多的體認,但提筆寫文字或是打開部落格打宇的動機變少了。

有一些部落客,從以前就會follow他們的文,我就好喜歡他們的blog,總能從他們的文字裡找到一些力量、溫暖。


尤其是CPU貴婦奈奈。幾年前他們的365系列,真得好熱血。

我追隨著他們每日發文,去看看他們每日的生活,還有他們面對生活的正向態度。

尤是是CPU,她是很有名喜舖媽媽包老板娘,工作、家庭、小孩都讓她這麼忙,怎還可以空出時間每天發文,而且是真得就寫完365篇,我記得我在看完她最後一篇文,在電腦前感動得哭了。


今年,她生完老二又寫第二輪,真得讓我更加佩服她的精神

每次看她為記錄她的孩子的生活所寫的發文,

我總是默默地想:生下阿丹後,沒有認真地記錄,現在豆豆都快七個月了,我也只是總抱怨育兒事情多,沒時間啦!!!!


是這樣沒錯,但,仔細想想:我也好像也在不知不覺中浪費掉太多零碎時間了。

常常在有家人幫我顧小孩時或是半夜時分,我才能享用著一丁丁點自由時間,但本來要拿來做家事、看書、寫文的free time,我會滑一滑手機、看一看電視、發呆;

就這樣再過一會兒,我又要進入顧兒育女模式。然後,一天又將結束了。真得好頹廢哦!!

 

我很愛看CPU的文,她和其他部落客很不一樣,從她的文,能感受她是一個很努力、很真誠、很正向、很樂觀的女性。

她的文很寫實、很生活化;也很會激勵媽媽心!

 

 

阿丹昨天問我說:「麻麻~你有寫過日記嗎?」


我:「當然有呀!麻麻很愛寫東西得!」


阿丹繼續說:「我班上的大班姐姐說她媽媽送她一本畫畫本當生日禮物。」


我好奇問:「什麼樣的畫畫本?」


阿丹:「她麻麻好厲害哦,就每天畫一張好漂亮的圖然後當生日禮物送給姐姐耶!她麻麻說這是送給她的日記本。」

隔天,遇到了那媽媽,我好奇地問她是怎麼地特別的日記畫畫本?

 

媽友笑著說:「一直想送給女兒一份很特別的6歲生日禮物,所以早上去年就決定每天畫一張小圖再寫上當時想跟女兒說的心情文。

今年她要上小學,要邁入另一個人生階段,希望這個禮物能給她幼稚園生活做個紀念,也要提醒我做媽的要記住女兒的好。」

 


當下,我好感動啊!!

 


這二天,我一直在思考,明年此時,我的阿丹也要從幼稚園畢業,我能送給她什麼樣有紀念性的禮物?讓她記得媽媽陪伴她這二年讀書時光。

 

在CPU的一篇文中,寫到:


『很慶幸自己有用照片和文字一直記錄著那些小確幸的幸福片段,人生還好有那些無數個小確幸的堆疊,偶爾停下來回頭看看,

除了感恩老天爺,感恩我愛的人愛我的人,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

也提醒自己一定要一直記得、不管走的多遠爬得多高,都要能去感受每個小確幸帶給自己的感動瞬間。』

 

我不會畫美美的圖,但我能寫一篇有感覺的文;我也會幫孩子們用照片記錄生活。

有臉書,大可不必這麼搞工,就每天在FB上照個片即時PO上自己想表達的文,但FB文不能隨時想回顧哪天的文,就立馬能看到,

最重要得是:我想要重溫寫日記的好感覺所以,寫blog是最好方法!!

 

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挑戰和目標:來run一 遍我自己的365。

 

 

就像CPU在她一篇文《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中寫到:


『決定從今天起,給自己一個目標,每週一到五、一天一篇,短短300字就好,強迫自己每天都要靜下來記錄些什麼,練習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這是她2016年,再一次寫365系列的決定文。


追她的文好多年了,CPU對她自己生活、家庭、事業的態度真得很熱血,她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她會去很努力達到。

她也不會隱藏自己的脆弱那一面,但她會去用正向念頭去看待這些生活挫折,當成是豐富生命的養份。

 


她真得是我的偶像,是我心中最渴望成為的那個人。真得好希望她能出書,鼓勵廣大的媽媽們。

So I will follow her !!!


先從她寫365的精神學習起,

無論再怎麼忙、怎麼累,一定要擠出時間,哪怕是十分鐘也好,為了自己,強迫自己每天記錄些東西。

從短短文開始,就算只是一行字,能把思緒一點一點地記錄下,日後回頭再看,一定會很驕傲自己做的這事。

 

留給自己閱讀,也是要給阿丹的禮物,

 

六月四日是豆豆滿七個月,就從這天開始我的365吧~能寫多久就寫,不用管到底寫得如何?因為這是我要紀念我的每一天的方式,

 

感覺我已經開始在挫了!!但覺得好刺激,哈,我在自high什麼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