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六月4日,豆豆滿七個月了。

寫365日記的頭一篇,我想寫封信給阿丹。

 

 

親愛的女兒:

上學日早上,都是Mami騎車帶你去學校。

Mami發覺這陣子的你,變得有一些不一樣了耶!

現在,早上起床,你還是會賴床,但你不會再哭著說:要睡覺、不要上課。

IMG_20160505_145125(001)  

起床後的你,會輕輕地躺在豆豆的身邊,豆豆最喜歡摸摸你的臉,對著你笑。

你也會小小聲地對他說:「豆豆起床囉!!」

你總會用很俏皮表情跟我說:「麻麻,豆豆真得好可愛哦!」

其實,Mami心裡更覺得:丹丹更可愛啦!

過一會兒,你會下樓去,然後,

用宏亮的噪音跟阿嬤說:「阿……嬤 。。。。。我要喝ㄋㄋ!」

每天早上,一定要喝到阿嬤親手為你泡的ㄋㄋ,這是你的堅持,你不准我泡,你總說阿嬤泡的最好喝了。

其實,我相信阿嬤也好愛泡給你渴,因為她總說被自己的孫女需要,好驕傲,沒白疼你了。

 

早上你在樓下喝奶、跟阿嬤聊個天、看個電視;我把豆豆抱下樓請阿麼幫我看顧著,你開心地和阿嬤道再見後,我們母女倆就一起去學校了。

短短五分鐘的車程,我們就聊聊天,你會小心翼翼地和我分享你的小祕密;你會叮嚀我下午要早點去接你哦;你要懇求我下課可以去玩伴家玩玩。

五分鐘竟是這麼地美好!

 

到了學校門口,你不會要求我要幫你拿書包或餐袋。這是從你上學第一天,我特意要求你的。

常常看到一些家長帶孩子來學校,孩子雙手空空,睡眼惺忪緩慢地拖著步伐跟在爸媽後頭,父母則是滿手孩子的東西。

我不喜歡這樣。

背書包是孩子自己的事,真得不需要去幫他,如果書包太重,也可以讓孩子拿較輕的袋子。

還好,這點你不會跟我討價還價。

看著你上樓的背影,媽媽突然些許感傷,這一年來,我的小女孩,你真得長大了好多。

豆豆出生後,你努力地伴演好姐姐的角色疼愛著你的弟弟;

你很努力地把自己照顧好,每天都開開心心地,不讓Mami擔心;

你總是努力地克服自己的害羞,和同學們交朋友適應著Mami沒有陪在身邊的時刻。

真得,謝謝你!寶貝。

我們一定好好地珍惜著、享受著這段早晨時光。

我常跟你爸說:小孩能黏我,就這幾年了。

雖然有時會很氣你的調皮,但更愛你的小貼心。

我還是好喜歡親你的臉,雖然你不愛我在你同學面前這麼大刺刺地親吻你,但,你說一定要抱抱你說再見。

好啦,我們下午放學見了!

丹。5M-1  

 

Mami愛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