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颱風假,有小猴在家幫我帶倆小,讓我也能放一下假。


只是早上本來要去吃早餐,結果要出門時才發現車子發不動,車子電池壞掉了。當下,我的火升上來,這個男人為何總要做些讓人很容易生氣的事。上週日在山上車子發不動,還有姑丈幫忙,不然我想我們又得要花一陣工夫才能下得了山。當時,就提醒他回台中要去修理,結果,他還是一直拖到現在沒去修理,問了他又是一堆理由,真得讓人好氣。


小猴的個性就是這樣,很多事情能拖就是拖,能騙就是騙。有時,他自己都忘了他到底說了哪些謊話?他也會忘記要去做那些被他一拖再拖的事。然後,事情常常都是這樣沒解決、然後,事情變得更嚴重、然後,他無法即時解決就只好用欺騙來瞞過旁人。


只是每次,他的這些很自以為是的想法,會不小心傷害了他自己和我,常常和他吵架的點,就是因為他的這讓我恨透的個性。
我常想為何婚前沒有察覺他的個性黑暗面,也許真得是被愛衝昏頭了。也許,我沒有和他好好相處了解彼此吧。


於是,

今天早上,因為他沒把車子事先處理好,再加上他說的理由是那麼地令人不忍再責怪他,跟他吵完架,生氣的人是我,心情不好的人也是我,這真是浪費我的時間了。

晚上看書時,看到一段話:「語言是有力量的。」「語言改變,劇本就改奱,關係同時也就改變了。」

我突然想到: 「我對老公講話的口氣其實也真得很不好,有誰希望自己的老婆像老母一樣唸東唸西又愛管東管西,而且罵人真得很不好聽!!!」

轉個念,我知道不能再跟他無意義的吵架,我想改變他,我希望他可以改掉一個不好的習慣,但是,我自己很明白:「自己沒有動力改,改了幾天還是會回來的。」
我自己不就是這樣嗎?
這書的這篇文裡還寫著:「改變,由我開始!!!!」
我想我知道小猴為何一直覺得我都只是嘴巴說說而以,態度還是一樣,對他沒耐性,遇到事,還是只是一直罵!!!!!
還是要下定決心要改啊!
再去想為何要嫁他,這種無聊問題,是浪費時間。


他其實是好人,是個好丈夫,只是,我沒有好好去讓他表現而已。


書裡還有一句話:「為了家人改變自己,是值得的,那絕對是愛。你在『實踐愛。』」


這本書,今天真得是上帝送給我的禮物。《把自己愛回來。改寫生命腳本的療癒故事》

 

他真得是個顧家的男人,他也真得是有在實踐愛我的男人,是我,要去改變對他的態度,這樣的改變是值得的@!!!

7m-19

 


2016.7.8 感恩日記
1.  感謝今天台中沒有颱風災情,更感謝我們家的車子,還好不是半路不發動,是在家,可以請人來家修理,明天可以平安出門。


2. 感謝自己睡前讀了這本書,讓我能安心去睡覺。


3. 感謝老公今天顧孩子,讓我下午能睡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