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總算在老公的貼心的宵夜和熱奶茶中渡過了,算是有個sweet ending。

今天真得是頭痛又頭昏的一天,真得好無力呀。

阿丹一早在上學前鬧脾氣,我因為昨晚睡不好一直在做夢,一早6點就被豆豆的哭聲叫醒討奶喝,看到阿丹在那邊耍性子真得是一把心升起,把她罵了一頓,她仍是要我把玩具書立馬修好,她才肯去上課。

我不想順著她,更是氣到燒腦子了,好啊!那這樣,不要去學校了。於是,我們母女倆又是吵架了。

家裡長輩很不高興我當下處理方式,一直在唸我,唸我到後來,竟也委曲的哭了。

婆婆說如果我公公還在世,我一定不敢這麼的目中無人在她面前罵小孩,沒把她這婆婆放在眼底,自己做為媽媽不檢討一大早就罵小孩。

 說真得,當下,我真得好難過!因為,我不知道婆婆的反應竟是如此,我沒有不敬重她,但是,我忘了不該在她面前這樣教訓孩子,我是真得錯在先,是呀!真得不該在長輩面前責罵小孩,尤其是長輩最愛的孩子。

 

經過一天的內在消化,已沒有那麼氣了,還是會難過,因為,總覺得婆婆對於我和孩子的相處,她介入太多了,但轉個念,她真得只是愛孫子,她希望我能好好溝通,好好把事情處理好,我的做法讓我很不放心,她也許只是看不慣,她希望能代為處理孩子的事吧!

也許,這也是她愛孩子的方式。只是,我忘了界線,她終究是婆婆,真得不能這樣無理要求她要同理我。

阿丹後續,小猴也處理了。我可以去體會婆婆的心情,她愛孩子,她希望我也能尊重她疼愛孩子的方式,畢竟她是長輩,她有她管教孩子的好方法。

小猴有和我聊過了,我也慢慢靜下心來去反省。

孩子終究是跟著父母,阿嬤再怎麼樣也是不能替代媽媽,我又再次學會了一點:

婆婆總是別人的媽媽,不是生養我的媽媽,我沒有理由要她去包容我的脾氣,我更沒有理由要她去同理我的心情,她生氣我,不理解我,這也是很正常。

所以,我要去尊重她,但我不表示我就要照她的話去做,我必須要敬重她,很多事情,我還是要學會收一些,不要這麼無保留地把自己的情緒釋放出來,畢竟她不是我的親娘。

我不要再去想這些情緒是非,該是檢討自己,我想我真得要走出去了。

 

2016.7.5 感恩日記

睡前還是要感恩今天發生的點滴: 

1.  感謝我的老公,在很需要他時,他陪著我,幫著我。真得好感謝他的相伴呀!!

2.  感謝我的婆婆,讓我知道了要懂得去改進自己,改變自己。

3.  感謝孩子,不管如何,他們都是愛著爸爸媽媽。

4. 感謝我的身體,今天真得辛苦了,頭痛心情又不好,體內一定承受很多很多壓力,你讓我頭痛,讓我舌頭痛,一定要希望我能講話慢一點,腦子想慢一點。

好啦,今天總算過了,好好休息吧!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

還是要開心,好事一定會發生地!!

 

IMG20160702131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