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去小猴開車帶我去上班,豆豆昨晚開始發燒,早上婆婆知道了,如往常一樣,她很緊張小孩發燒這事,婆婆的反應是我壓力的來源。
在車上,我主動跟他說到這事,他覺得我遇到小孩的身體狀況問題時,做法很不積極,他母親看到了,當然是不開心,會認為我沒有用心顧小孩。
這些年,每次遇到小孩生病照顧問題,他母親和我一直有衝突,他母親會看不慣我看醫生但不吃藥這事,有時候一氣起來,她就是會把她女兒照顧小孩方法說出來,也許她只是要發洩吧。也許她不喜歡有個不聽話的媳婦,所以這些年,我們婆媳倆為了很多育兒上的事情衝突不少。

我希望泉安能告訴我:「如果是他,他會怎樣做,才會達到他媽媽心目中的積極 做法標準??」
但,當下,泉安認為我把問題丟給他,他認為我,只是又要找他吵架而已。
所以,當下,泉安回答我說:「等我去找資料,再跟你說,總可以了吧!!」


在車上的我,使勁全力的大喊大叫,我憤怒他這種自己找台階的說法。泉安,真得也是在逃避,他終究是為他媽著想,他不想和他媽再起衝突,所以他選擇要我去做一些讓他媽安心放心的事。

我沒有資格去評論泉安原生家庭給他的人格影響,他絶對是個好兒子;也是一位愛孩子的爸爸;

但是,做為丈夫這塊,他對自己的自卑感,他依他心中的方法去做這些他認為很體諒我的做法,他從沒問我,我需要一位怎麼樣的老公呀??

今天他一整天都在顧豆豆,下午帶他去看醫生,診斷出來是流感。晚上,我本來是想說:「這次,就由你們去照顧豆豆吧,你們要怎麼用,我都不管了…………」


但是,看著婆婆泡牛奶給豆豆喝,拿餅乾給豆豆吃,又灌他吃藥,然後豆豆原封不動全吐出來。
當下,身為一個母親本能,我知道我還是要自己顧,因為他們這樣錯誤的觀念,我知道只是讓孩子更難受而已。
我知道婆婆這幾天,還是會一直唸,但我告訴自己:「自己的小孩,自己保護好」;
婆婆的固有觀念要改變談何容易,可是我不能為了要當個乖乖媳婦,讓自己成為一個軟弱媽媽,這才是婆婆口中常愛叨唸我的"軟者"的表現。

寫下這些文字,也是在提醒自己:「要堅強面對外在的風雨!」

 

 

************************************************

面對著和泉安的婚姻,
遇到一個不懂自己的另一半,真得好折磨人啊!!

我一定要加快自己的腳步,

未來的日子,不管是倆個人還是一個人,我都有能力把自己和孩子們都照顧好好得。

婚姻對許多女人而言,是一輩子的事;但,對某些女人來說,婚姻,只是階段性的事,

或許,在那個timing ,我適合這個男人可以一起走下去,但是,或許,經過一些人事經歷,把倆個人愈推愈遠,我們已經忘掉手牽手的那溫度了,有可能再找回嗎??

我不知道,真得!!

回顧看看這些存取下來的圖片檔內容,我需要去思考,我的婚姻生活,

Screenshot_2016-12-30-01-57-47-47.png

 

 

 

尤其是這個指點內容,是一個sign,我是否值得被愛呢??

泉安,他懂我的想法嗎??

或是,他真得已把我和他之間當作室友!!!

晚上去買水果回家路上,腦中閃過一些話:

我無法去影響泉安和他媽媽的想法,但是,不能改變又如何,我為何要花這樣多心力去做這些事,該把時間心力用在對的地方。

加油了,自己!!

 

Screenshot_2017-02-04-02-12-12-0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