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丹6Y3M    豆豆1Y7M

今天晚上我陪倆個小孩睡覺,結果這對姐弟玩到快11點,被媽媽的怒氣噴到不敢再玩了,姐姐翻滾一下立馬就睡了,弟弟已經快睡著了,本來想說不讓他吸奶,哪知他還是在半夢半醒中一直在找奶,媽媽我還是讓她吸一下,也是五分鐘翻個身就睡了。每天晚上為了睡覺這事,真得常把我搞到抓狂,而現在,因為每天都要寫一篇文,所以我必須在午夜12點以前打開電腦完成今日必做之事。

 

所以,我在想:我必須讓孩子們和我的時間管理能更有效率,而且,丹要上小一了,學校新生活不比在幼兒園可以悠閒隨興,小學生面對是規律的上學生活。媽媽我要起身做給孩子們看,帶著他們來做這件事,這樣,對他們的生活作息也是很棒的習慣養成。

 

今天星期一,早上沒去上班在家顧這二個孩子,豆豆經歷了前幾天的流感病毒洗禮,昨天已沒在燒了,只是轉為咳嗽和拉肚子,食慾不是很好,整個人感覺變瘦了,但長大不少了。今天請假在家觀察他,好轉很多,希望接下來這星期,豆豆能回復往日的帥模樣。

 

這二個陪我在4樓,晒衣整理四樓空間。

四樓的雜物太多了,真得很像在尋寶啊!!

IMG20170710110616.jpg

IMG20170710110622.jpg

 

 

這幾天的365,奈奈陸續寫了幾篇和語言,文字,溝通有關的文章,每一篇我都仔細看了好幾次,對照我的沒耐心個性和很愛生氣發脾氣,感覺就是專門在寫給我看一樣。

 

尤其是這篇『不生氣的藝術』,真得是邊閱讀邊反省中。

在生氣大吼叫時,我根本不會去想到自己生氣時到底有多醜啊???更何況還在小孩面對發狂大叫大哭,說那些難聽至極的罵人話語,

真得!!好對不起我最愛的孩子們。身教真得太不及格的媽媽!!

暑假這一個星期,丹丹整天在家,我和她有很多時間聊天,她喜歡和我說話,有時候,我會要她停一下,因為我需要做一些事時真得很希望自己能專心些,可是我都是用很粗魯的口氣請你閉嘴,有時候,只顧自己滑手機,丹在旁邊在跟我說話,有時候,我都沒有好好陪她聊天。

丹有次跟我抱怨說: 「媽媽,你們都只顧自己滑手機,都不跟我說!話,所以,我以後也不要跟你說話,我自己長大買手機來玩~~」

有一次,我問丹:  看到爸媽吵架會怕嗎???

丹回: 不怕,但,吵架很累!你們一直吵,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你們才不要吵.........................

我希望丹丹能做一個優雅的女孩,但我也還沒做到這些呀~_~

文章仔細閱讀完,接下來,就要去行動改變唷!!

 

丹說:這是生氣的樣子,真得很醜耶!!

IMG20170627171115.jpg

 

2017-7-10 睡前感恩三件事

1 感謝婆婆。下午幫我看顧豆豆,讓我能安心去考試,沒過星期三一定要過啊!

2  感謝丹丹。今天陪著我跑來跑去,不喊累,有她在身邊,真得是一個貼心如妹妹的女兒。

3 感謝泉安。辛苦一個月的薪水發下來了,他還是拿給我去提領,他為了這個家努力付出,真得感謝他,我真得好想送他一個禮物,讓他好好放鬆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教言教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