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這個月最後一天了,明天新的月份"八月",對我來說,一年之中我最期待的一個月份,這是專屬我的八月。

再過20多分鐘,我就要滿四十了。好多感言想說,特別是要說給自己聽的,突然覺得我應該寫封信給四十一未來的自己,我要跟他說現在四十的自己要怎麼認真地過生活。

 

上篇文,是上上周六寫的,感覺好遙遠的過去。接下來的一週,我帶孩子們去新竹跟貞他們家人玩了4天,然後星期五早上去工作,下午累到陪孩子睡到不醒人事。緊接著週末二天又是一打二的日子,週六白天忙顧小孩,晚上跟專科同學聚聚吃吃飯超歡樂。回到家也累到沒勁開電腦寫365。

 

週日,丹爸放假他可以分擔一些顧小孩的事,只是,那天,我們還是為了溝通不佳的事到最後還是大吵起來。這件事,有給我一個省思,我想要用文字記錄下來提醒自己言行背後的重大影響力。

 

現在回想起來,這一週還是有好多事情在我生命中發生,只是沒有記錄下來,今天的一點一滴就變成昨天,而且還是想不起來的回憶了。

一件事情如果沒有持續下去,就不可能變成一件可以有目標 有計劃 有想法 有期待 有感動 的大事~~~

寫文章這件事也是,把每一天當作是一段故事,把當下的感受用文字表逹出來,一直寫下去,未來某一天讀到"一年前的今天"我做了什麼,寫了什麼,真得會有驚喜耶,最重要得是滿滿的感動,因為這似乎也是也是另一種證明存在過的方式。

一天沒寫,會有些罪惡,會覺得我沒有把某件事做完,有內疚感。但是,第二天,第三天,接下來,我就給自己找理由了:忙家裡小孩,到晚上睡前,也會輕輕告訴自己:沒關係,先睡一下,半夜再起來寫吧!

結果,就沒寫了,然後繼續下去,到最後,"寫部落格"就又淪為夢想清單,好像要完成,變成一個只敢偷偷在心裡吶喊的目標。

不行!!

難過,我真沒法子嗎???

我還是要繼續寫下去,用文字來記錄我的生命,生活。

把今天變成可以有痕跡的昨天。

這張照片是去新竹海邊,我抱著豆豆拍的影子。我喜歡拍影子照,從這個身形裡,想像真實的那個人是怎麼樣?

這會是有故事的想像得~~~~

IMG20170724172802.jpg

把照片整理好,把我和孩子們第一次沒有爸爸在旁的遊記寫出來,真得!!我好感動自己又進一步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