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帶丹去檢查視力,這才發現,阿丹竟然已經近視一眼150度,另一眼125度。

我真得有些震驚,距離上次約半年前量視力,當時是75度,短短幾個月已呈倍數上升,如果我再不正視這個問題,再半年後應該500度了吧!

才七歲的小一生就要為近視所苦,真得也很可憐呀!!

我和丹爸檢討原因,3C產品絶對是最可怕殺手。做父母的默認這件事讓孩子們玩,身為父母的我們極需要從自己改變做到。

醫生開了散瞳劑要給丹點眼睛,這個藥劑的副作用,見仁見智。

但我google了一些散瞳劑的資料,感覺風險不少耶。

就從我們做家長開始吧。

把隨時都在滑手機的習慣改掉,去陪陪孩子吧。

昨天在金石堂看書,看到這篇文:試著放棄一件事

手機就試著晚上不要出現在孩子面前,也得放棄一個平時覺得沒有什麼的習慣,

因著丹近視這事,和丹就開始我們的新生活運動。

IMG20170806155034.jpg_

 

我也要google小孩近視和散瞳劑的關係,願能及時把她的近視矯正回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瞳劑 習慣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