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天前的這個時候發生了地震,昨天看了新聞花蓮真得很可怕,天災好無情,在這些災難死亡面前,人變得好渺小,好多事情也變得沒有什麼了。

但,我也在想:如果今天發生在台中的話,在災難面前,我要保謢什麼人?我要拿什麼走?

現在正聽著Sunny老師的直播,她也在說地震要教我們的功課。她分享了一本書的某段話:物品根本無法擁有!也讓我思考什麼是安全的家。

 

我一直都在做家裡物品的斷捨離,進度其實是很慢,我今天突然想:如果今天是發生在我眼前,這些我捨不得丟的東西,它們在緊急關頭當下,什麼都帶不走,它們終究只是一堆和我無關的東西。

就像Sunny老師說的:我真得需要這些廢物和雜物嗎?

明天星期四了,我要再動手,把這個空間好好清 ,我真得好想擁有一個很清爽的空間啊!!!!

 

這是現在的三樓的儲藏室,那天半夜因為一隻蟑螂出現,"他"似乎在告訴著我:你到底要不要開始新的生活啊????

IMG20180203133344.jpg

 

所以,我一口氣把堆在角落那些我根本不知道堆多久的什麼東西全部打開,然後打包好,我準備隔天一早就跟婆婆說那些東西我要丟了。

這個小小儲藏室,從我嫁過來到今年七年的時間,我從來沒有好好正視它的全貌,因為覺得這裡面堆了很多不是我的東西,而且這些東西無法決定去留。

於是,一年又一年看著這個空間在那裡變成雜物間,更多時候也像是一間垃圾間,我把所有我不想看到的東西全丟到這裡來。殊不知,這個空間就在我的身邊,每天,我必須和它相處,我卻不敢去和它好好說話好好處理它目前很不堪的情況。

昨天把它拍下來,看著這照片時,我突然好想跟它說:

親愛的空間~

你,辛苦了!!這些年沒人好好的重視你,其實,你真得是一目個很棒的空間啊,是我,

我不知道怎麼和你聊聊,用我的想法去決定你的狀態。

 

 

丹丹一直很想要有個祕密基地,我真得想要完成她這個夢想,而且,此時,這個小小空間就可以這樣做,我決定~~

2018年,勇敢跟那些不屬於三樓的雜物說再見,為住在這裡的人們好好地和空間裡的一景一物釐清彼此的關係。

這種感覺就如是跟與自己週遭有關連的人際關係好好地正視彼此的狀態。

想到這,就覺得只要順著內心真正想做的事去做吧,一定可以創造出我的對的適合的生活模式。

 

斷捨離真得是很療癒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