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Gracekay一起相約去吃早午餐。

我們三個女人家,久久都會約一下吃個飯聊聊天,也許沒有發生什麼大事,但就聊聊近況,談自己、工作、生活、家庭。這樣的情誼,我很珍惜!

我們之前的主管Sara在星期三那天告別式,正式在這個世界的人事物說永別了。

 

 

那天看了Grace傳來的Sara告別式的影片,在看的當下還是會難過,我們三個聊到了Sara生前的點滴,真得欣賞她的淡定和灑脫,

我不知道Sara在最後那段日子的心情,但看著影片中的她,這麼認真地過日子,會有很深的感動和感觸。

 

 

我跟眼前的這倆個女人說:「如果到了我要死的那天,我想不起我的人生代表作是什麼?如果我的家人要幫我做告別影片,找不出我的照片,真得就太浪費老天爺給我這一生了!」

 

他們都笑了出來~~~是呀~~這問題,值得我們好好問問自己

 

Grace有了家庭,更有她喜愛的保險事業,這幾年,她在這個領域努力打拚終於有了不錯的成績,

她就如當初在前公司我所認識的她一樣,有著一顆很體貼的心很樂觀的個性,這些年,她最大的改變是~~她變得更勇於去挑戰很多事物。

 

Kay這些年在家裡幫忙打理父親的事業,過著很優渥也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雖然適合她的那個男人還沒出現,但她認真經營她的人生,

她不會去排斥婚姻,但也不會讓自己『為結婚而結婚』。算命仙說:明年她的婚姻有著落了!在這預言成真之前,她還是會做很多她想做的事,她知道她能為自己的每一天負責。

 

 

我啊~這一年來,因為懷了豆豆,日子著實也改變不少。這改變讓我的想法也變得更不同,隨著豆豆預產期的接近,

我發覺此刻的我,沒有像當初懷阿丹時那樣的緊張不安,我告訴自己要讓自己更加的堅強去面對二寶,我知道我的倆個孩子都很需要一個很勇敢的母親。

 

 

喜歡和GraceKay的相聚,從他們的言談中,我可以學到一些不同的領域的事物,

他們對感情、家庭的想法,總能給我一些靈感,再回頭看看自己的生活,我要有不一樣的做法和感受。

 2015-10-08  

 

 

女人哪~真得要些女朋友,不一定是和自己同一生活圈的人,從別人的生活世界去學習不同的事,真得好重要。

敬 你們勇敢的女人們,謝謝你們,用你們的故事來教我一些道理。

Sara~~真得好謝謝你,你用你的人生故事告訴我一個很簡單卻不容易做到的事:珍惜每個當下。

永別了,Sa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rley Chen 的頭像
    Shirley Chen

    雪利 の 慢慢時光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