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來到,就想來做個小餅乾之類的東西,昨天去買東西看到了杏仁瓦片,哇~~感覺好吃,但也不便宜,

再加上外面的這類餅乾也滿甜的,所以,就想說不然就回家自己做了!

 

 

 

冰箱裡還有材料,晚餐完,就和阿丹來做東西了,小孩真得很愛玩這些東西,阿丹知道要做餅乾了,

就非常開心地把所有的"器具"通通搬出來了,之前忙工作真得很不想動手玩料理,

其實,透過這樣的手作,真得可以讓小孩得到許多的成就感.

 

  

上網google了別人的作法後,發覺其實作法真得不難,材料又很簡單

我準備了下面的食材: 蛋白, 低筋麵粉, 無鹽奶油, 砂糖, 杏仁片

材料是不是很簡單呀!

 

 DSCF3047.jpg  

 

 

 接下來,就讓阿丹開始玩料理了~~

她真得好認真在打奶油~

小孩真得是天生的實驗家和玩樂家,給他們東西,自然就能想出辦法來玩樂~

DSCF3048.jpg  

 

 

接下來,依序把奶油,砂糖打到都溶在一起,夏天天氣熱,所以奶油放置一會兒就溶化了,紅砂糖我是減量放,給家人吃的,少糖卡健康呀!

DSCF3050.jpg  

 

 

 

接下來,再把蛋白放下去繼續打到發泡,

DSCF3051.jpg  

 

 

 

然後,就放入低筋麵粉了,繼續攪拌,

我會另外再加上一匙的蛋白素~~我真得好愛蛋白素哦,什麼料理都能加,超好搭,

讓家人小孩吃甜點的同時,又能有營養,這不就是做媽咪最~~~期待的嗎??

DSCF3054.jpg  

 

 

繼續認真攪拌中

DSCF3053.jpg  

 

 

 

阿丹用力認真的模樣,好令人感動哦!

DSCF3048.jpg    

 

 

 

最後,我有加一些黑芝麻粒,真得變得更香耶!

阿丹打+攪的麵粉真得好漂亮!^_______^

 DSCF3055.jpg  

  

 

 

然後放入一大堆的杏仁片,好大氣呀!!! 就慢慢地把這些杏仁片和麵粉糰和在一起, 再壓一壓, 不要讓杏仁片結在一起

DSCF3056.jpg  

 

 

 

 

 

 

接下來,就是媽媽的工作啦, 我們家不用烤箱,直接用鋼鍋烤餅乾,蛋糕得!!

超實用的鍋子呀!

我先把鋼鍋預熱10分鐘後,

再鍋內放上烘焙紙,

把杏仁麵粉糊放在烘焙紙上,我是把它弄成一小團, 然後再推開成一片餅乾狀

DSCF3057.jpg  

 

 

 

 大約5分鐘,杏仁瓦片就好了^__^

有些部份有點焦, 但是還是很好吃哦

DSCF3059.jpg  

 

 

這是阿丹自己做的餅乾, 所以她一直說要送給姐姐們, 選個幾片烤相比較美的, 自己做的甜點送給朋友真得好有誠意哦!

DSCF3060.jpg  

 

 

 

  今天的烘焙餅乾, 很成功,最重要得是~小孩很開心, 下次再來試試蛋糕了, 因為這是我的暑假要完成的目標之一了~

DSCF30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