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時間到,又到了和豆豆見面的日子了。

這次是第三次的產檢,這一個月的改變~肚子變得更大了,很多婆婆媽媽看到我這個大肚,都會問我:「應該是七個月了吧?」

啊!!我都笑笑說:「現在才剛剛滿五個月……」

婆婆媽媽們都會很驚訝說:「是雙胞胎嗎?哇!肚子真得不少哦!!」

是呀!我也覺得很妙,這胎的肚子真得比較大,醫生跟我說:「通常懷第二胎肚子有被撐大了。」

 真得嗎?

其實我在想應該是生完阿丹後,沒有認真在瘦身,雖然體重沒有特別增加,但我也沒穿塑身褲,小腹就一直呈現鬆垮狀態,現在第二胎就很容易被撐大,所以!這胎生完,一 定 要 好 好 搞 定 小 腹 

 

到目前為此,這次的產期真得比懷阿丹時提早體驗一些不適感,像是~頻尿、肚子脹等的情況;四個月後就不會孕吐,所以現階段真得是最舒服的時刻了。

 

這次產檢也順便來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懷阿丹時也有做,當時的照片留到現在,有時會拿給阿丹看,也和她聊聊她在肚子裡的點滴,她好喜歡聊這些話題,真得是好美的回憶。

 

隔了四年再做檢查,仍是很期待,到了診所後,先由醫生幫我做基本的產檢,然後就是等著進診間看豆豆了。

 

還是那位親切的女醫師,她真得好溫柔好細心,很仔細把豆豆的每個器官都照出,然後很專業地仔細地告訴我們器官的位置及發育。

 

真得很開心!

豆豆現在22W,重530公克,像小猴的手掌般大小

體重很正常(這階段的baby公克體重約300~540)、器官都發育很完整也很健康,聽到這些,安心了許多,畢竟,對父母而言,孩子健康真得最重要!

 

小猴說這次醫生的解說好仔細,我們也上了一堂課,尤其是這次,我們才知道~原來,羊水是baby的腎臟生成製造的,羊水對baby而言,不只是營養的重要來源更是保護baby的安全。所以啦~~媽媽必須要補充對的營養素,透過胎盤和臍帶給baby最棒的原料,他才能製造出最營養的羊水。這次真得學到了不少!

 

因為豆豆一直趴著,都看不到心臟部份,所以醫生要我去外頭走走順便喝杯含糖飲料,血糖升起來baby比較容易醒來;於是,這對父女只好陪著我走20分鐘的路。

 

整個檢查時間長達一小時,真得好感恩,豆豆一切都很健康。

豆豆真得好棒哦!很努力的在長大,阿丹整個過程好認真地聽著醫生說話,她聽到豆豆很健康,她也開心地笑了出來。

 

阿丹真得是好胋心好棒的姐姐呀!

 

我的體重現在53公斤,目前胖3公斤。

醫生說:「真得很難得有媽媽能把體重控制這麼好,寶寶長的很好、體重也能很標準。媽媽有認真做功課哦!」

 

嗯~是呀!懂得怎麼吃的飽吃的營養真得太重要了,我會繼續努力地聰明吃。

 

看看豆豆的超音波照片

看到這隻小腳的模樣,真得好可愛,謝謝醫生找出這麼好的角度。

22w-1  

 

 

 

這張看得出他的小雞雞了,嗯!!真得確定是男兒身,阿丹一開始知道是男生時,她真得有些失望,她好期待有個妹妹能來陪伴她,但這段日子,常和她聊聊有弟弟的好,她現在可以接受了。

22w-2  

 

上次的羊膜穿刺的報告結果,看到這一行字,安心了許多,孩子健康是最棒的禮物。

22w-4  

這次的超音波,豆豆都是趴著,要看到他的正面臉真得不容易,看著這張的臉部輪廓,不管是生到第幾胎,對當媽來說,都是一種驚喜和感動。

22w=3  

 

 

好啦~我說豆豆呀:你要大口大口吃,用力用力玩,認真認真睡。

阿丹姐姐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在媽媽肚子來個大親親,因為她說:她好喜歡你,她想和你說說話,她要用大親親跟你說早安。

姐姐要我跟你說:你要乖乖哦,要是想著阿丹姐姐就踢踢媽媽的肚子,她會在肚上跟你玩哦。

漸漸能感受~有二個小孩,其實是 幸福得!

加油了!孩子們。媽媽和爸爸更努力打拚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高層次超音波 營養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