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打開電腦是上週六的事了。
這週六晚上又回娘家,終於有精神可以打開電腦update我的格文。

天啊!
這週怎會這麼忙呀,忙到沒有餘力寫生活感恩文,但仔細想:「可以每天都這麼累,我到底在忙什麼呀?」


從早到晚忙倆個小孩的事,就能讓我晚上陪他們睡覺,自己也跟著睡著了。白天時,還要想辦法在豆豆睡著時趕快做些家事、接阿丹上下課。不然等小豆醒來後,我又要立馬進入袋鼠媽模式,陪著小豆哪些事都不能做。

還好,在夜深人靜時,我還能用文字來梳整自己的思緒,在敲打間去回想自己的所作所為,也因為這樣,我才覺得自己很多時候是『瞎忙』。

每天必須去做的事大部份都和孩子有很大關運,這是無法避免地,而這也是現階段我必須在家當全職媽媽最重要的事。只是,在這些餵奶換尿布之間,我都是很隨便讓時間溜走了。我花不少時間在臉書和Line上。常常是半小時就這樣過了。


一想到,我的書還沒看完,我的365還沒更新,結果,一天又要結束了。其實也是可以半夜起來做自己的事,但是,我發現熬夜後的隔天,整個人精神變得更差,一整天下來更累,顧小孩真得需要強大的意志力來支撐。

要開始做一件事,不難。要持續做一件事,好難。

要運續天天發文,真得要有很大的決心和毅力。真得佩服一些部落客的永不放棄精神,要做到這點,真得內心要有很強大的動向支持自己hold住。

還是真心渴望自己要把365跑完。

這是自己真得想達到的目標,為什麼呢?我必須去想我的動力是什麼?


其實,除了單純想要認真地記錄我的生活。我一直很想要知道自己的極限是什麼?



想要用寫部落文來挑戰自己的惰力到底可以到哪?所以,還是再繼續寫下去吧!雖然,進度落後很多,再努力些,還是可以把它完成。在育兒日子裡,把時間像擠乳溝般,左動右擠,一定可以再多出些破布時間,實現我的小小夢想。

 

2016.7.16睡前感恩日記
1. 感謝老公今天幫我帶阿丹去探險,讓我能輕鬆休息半天時光。
2. 感謝婆婆及娘家媽,平時婆婆用心的料理好吃食材給我們享用,假日回娘家,有自己媽媽陪伴和她的愛。
3. 感謝我的阿丹寶貝,雖然我對她有時真得沒耐心會大聲責罵她,但她仍是愛著我,她總說媽媽是她的大寶貝,謝謝你,我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