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一打二的星期日,還是從早陪著孩子到晚上,這絶對是很累人的一件事,還好,下午有貞和他的孩子們陪著我們渡過這個週末。

貞說要參觀我們住的三樓,當下,我有震一下,然後腦中開始在想到底要用什麼理由拒絶她。但是,貞一直笑著跟我說沒關係啦,於是,我就讓她上來看三樓和四樓。

讓她上樓來看現在的環境,我其實是很害怕,我知道我在怕什麼??我也知道我到底在躲避什麼?

後來,貞環顧三樓的環境後,她建議可以把一些東西都丟了,她說了一句話:「要是這些東西都丟了,家裡的空間真得變好大耶!!你一定會變得更幸福。」

這句話是一個很大動力。晚上準備要寫365時,我一直在想這件事,

其實,要感謝貞的到來,因為我願意打開我的心房,讓一個外人進來我的房裡,這裡面藏著我的不安和負面情緒。

 

這個暑假,我把整個三樓所有東西都搬出來,家裡到處都是雜物,好可怕哦!!!

我知道我必須正視這些外在有形物質,因為,我和孩子們真得好需要一個很清爽的空間。

 

看著這照片,腦中浮現一些問題:

我到底在等什麼? 

我真得是沒有時間整理這些雜物嗎? 

我真愛自己嗎??

我想要什麼樣的未來生活??

我真正害怕是什麼???

這真得我要的房間嗎?

IMG20170716184523.jpg

 

我有去思考:我的人生真正必要的東西是什麼??我學會選擇嗎??

april_2017-02-20-15-51-55-989.jpg

 

這是星期日黃昏時的房間,我好喜歡這樣喝著花茶看著窗外,也許什麼都不做只是發呆,但是為自己心裡留下一些空,可以讓自己得到更多!!

IMG20170716185538.jpg

 

丹丹跟我說:媽媽,我們一起把房間整理一下好不好?

要開始了,就著手做吧!!

每天為自己愛的家及愛的人做一些整埋,就算有天,我不在了,我也會很安心,因為我留下了一個讓愛繼續延續的空間。

FAM 1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