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丹5Y2M1W

 

上週帶丹丹去看醫生,醫生診斷說丹丹是兒童氣喘。
聽到這,我真得有些Shock!之前看了那麼多的醫生,都說只是感冒或是鼻涕倒流。怎會變成是氣喘
當下,我真得好自責!!都是我的疏忽,才會把小病拖成大病。孩子的身體,我這做媽媽的,竟沒有查覺該早點來檢查了。
上週三看完蘇醫師,我和小猴還是覺得再去大醫院檢查再說吧。今天花了半天時間來 中國附醫檢查,醫生確診99%是氣喘。因為上週已被告知,所以沒有大反應,把該注意的事項和問題再跟醫生確認一次。
我和小猴心中也有個底、彼此有默契,除了聽從醫生的話吃藥治療,還好,我們還有營養知識做後盾。這些年和安麗教室的學習,我和小猴知道身體免疫力還是要從飲食和營養去改善。
下午,立馬和中心的叔青姐Line,請教她要怎麼加強補充營養品,讓丹丹在吃藥外還能用更積極方法來治療兒童氣喘。另外,醫生有建議我們可以驗看看丹丹,所以這次也有讓丹丹抽血要驗過敏源。

IMG20160718123958

看著丹丹讓爸爸抱著,手臂乖乖放好,沒有大哭大鬧,只是在看到針頭刺進血管時,她緊握爸爸的手,眼裡的淚打轉不敢哭出聲。

當下,真得好捨不得,也感動她的勇敢。自己的女兒的健康真得要靠媽媽認真的照護,這點,我真得要改變自己的態度。

過去這段時間,我很明白我在逃避長輩所給的壓力,我害怕聽到長輩說得那些話語,就算她真得是為我和孩子好,但是,關住心房的我,怎麼聽都是一種不信任的責備。

 

2016.7.18 睡前感恩日記
1. 感謝丹丹的這場病。它讓我願意去正視丹丹的結果,願意用更正確積極態度陪伴丹丹找出治療方法!更感謝丹丹的勇敢,我知道我必須好好去跟長輩溝通我照顧孩子的方法,
     並且去同理長輩    愛小孩的心,她不知道她的反覆叨唸對我真得是個傷害。但……想想:「如果,我可以更積極,也許她就能更放心。」我希望自己要去改變了。

2. 感謝小猴。他沒有責怪我,當下,他告訴我:「孩子的事,我們都有責任,我們這次就好好地把丹丹的身體照顧好,不要排斥西藥,配合醫生的用樂,
    更認真地去研究要怎麼吃營養品和食物,陪伴丹丹,讓丹丹能快點好起來。」真得好感謝老公對我的愛和信任。  

Screenshot_2016-02-15-14-48-43  

 

3. 感謝安麗環境中的人事物。我還能和不得了的吃藥情況下,我可以有另一種對孩子有幫忙的選擇,這也讓我更加體悟:「透過學習,我才能幫助的孩子。」
    

謝謝叔青姐,耐心地幫我的忙,真得,好謝謝她的大心。

 

  

 

 

 

 

  

 

 

 

arrow
arrow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