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孩子都睡安穩、這一天在say goodbye之際,書寫今日發生的所見所聞。
昨天真得是夠痛苦不已的一天,昏睡+心悸一整天,只能說感冒藥水千萬不要胡亂喝。
因為看到丹丹拿了這麼多藥回來,丹丹吃得好痛苦,我這個做娘的,為了讓女兒能吃下這藥水,就陪著她也喝了一小口。

孩子晚上不夜咳了,睡得安穩些,我這做娘的也安心了不小。

每天早上六點,小豆跟鬧鐘一樣準時,醒來就叫著要喝奶,我躺著親餵完,他也不睡了,玩起他的玩具,Mummy也跟著不能再繼續睡就也起床吧!

有個晨型嬰兒在身,阿娘的作息也要跟著走。

HBGC_20160720062629


雖然知道藥真得不是多好的東西。但,為了讓孩子能舒服些,還是吃藥了,還好,丹丹的營養品這二天也加強補足劑量。所以丹丹的情況都還好,咳嗽也改善不少。

但我又不好受了。已經好久沒有吃西藥,身體反應變得更敏感,想想,對大人影響都這麼大了,更何況是小孩呀。

今天一樣地一大早六點,準時就被小豆叫醒要吃奶了。然後,這小子就不睡了開始玩他的玩具,做娘的也只好陪他了,昨晚跟著孩子早睡,今天精神就好很多。睡眠真得是身體最好的修復方法!!


昨晚,小猴問我說:「明天要上安麗教室下午班嗎?身體還可以嗎?」
今早他起床後,我跟他說:「我想去上課耶!」
小猴立馬說:「好!我把工作喬一下,中午回來帶你跟豆豆去上課。」
於是,下午,小猴準時帶我到教室,然後再去忙自己的事。
這個男人,就是用這樣很低調的方式,支持著我做我想做的事!

小猴總說這輩子被我吃得死死,才會這麼在乎我,其實,我才是真得很需要這個男人,只有他能讓我這麼不用管這麼多,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反對我,他肯定是最支持的那個人。
今天下午,聽完了台上老師的故事分享,我有種感觸:『一個願意放下困難去學習、去成長的女人,不只是影響了自己,更重要是也影響了你很在乎的那個人。』

 

下午也和叔青姐聊了一會兒,她真得是一個太nice 的人了,專業絶對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就有,叔青姐讓我上了一堂課。


我真心覺得:「女人對一個家庭真得是太重要了。所以不管是否聰明、是否美麗、是否手藝了得,我真得覺得有智慧的想法和有擔當的能力,才能和你愛的另一半一起hold住一個家。」

 

晚上,小猴趕回家要載小豆去看醫生,這二個小孩半夜咳得那麼厲害,做娘的我,半夜不知醒來幾次,和小猴討論了,還是帶他去暏光找蘇醫師看看好了。


在車上,小猴跟我說:「不想吃藥,我們也沒有好好研究怎麼樣用營養品顧抵抗力;去看醫生,藥也是看心情吃,孩子現在這樣,我們真得都有責任。」


聽完他的話,我沒有回應他,但心裡卻是一陣熱。真得,老公講得沒錯。只是我都不願去正視這問題,總以為不理它,一切都會好轉。但事實並沒有這樣的走,

IMG20160720203842

看著他耐心地帶著二個孩子,真得好愛的他的背影,那麼辛苦,只為給我安心和給我最有力的支持。
我問了他,我可以怎麼做,他會開心些?
小猴淡淡回我:「只要看到你和小孩快樂的笑容, 這些我都可以忍耐!!」

 

2016-7-20 睡前感恩日記
1.感謝老公。沒有你的支持,我真得沒法做很多很多事,真得要好好地珍惜著你。


2.感謝叔青姐。今天跟你聊完天,我真得好開心,也變得較有力量。


3.感謝小豆。乖乖地陪Mummy上課,我在想未來的日子,你一定是Mummy最好的伴讀伙伴,有你在身邊,感覺也踏實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恩日記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