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沒有上班,一打二帶著孩子們過這一天。

今天看完Sunny老師的直播,我好難過。我真得好佩服Sunny的勇氣,她願意這樣坦白把內心那個很脆弱的自己呈現出來,我感動,我哭了。

我也在想:「面對超級害怕的點,我真得可以去挑戰這個極限嗎?」

 

這些日子,還是要去克服很多的事,不管是外在or 內在,很多時候,我還是有力不從心,情緒起伏大的時候。我慢慢地去和自己對話,學習用書寫把不滿寫出來。

『有快樂媽媽才有快媽孩子』,我很明白這個道理,但是,有些時候,還是很讓我力不從心,找不到自己快樂的動力。

感謝上帝,賜給我二個這樣喜樂的孩子,很多時候,都是他們的笑容把我從負面情緒裡拉出來

 

 

       豆1Y7M的照片

 

IMG20170614151606.jpg

 

                     丹6Y1M的照片

IMG20170707150243.jpg

這倆個孩子是我的力量,謝謝他們那超級可愛的笑容。

 

 

看再多書,上再多課,如果自己不願去正視,問題還是在,我厭惡的點仍然如個鬼魅般纏著我。

就像今天晚上,因為要加班,所以臨時要丹爸帶孩子們去看醫生,結果當丹爸知道後,他的臉立馬垮下來,表情非常難看,我真得很厭惡看到這樣的樣子,

 

晚上,我在上廁所,突然豆哭了,我要他先去看一下小孩,他在回房時,我聽到他長~~~長的一個大嘆氣"唉!!!!!",當下,我好厭惡聽到那聲很無奈的嘆氣聲,

這就是我眼中的泉安,我曾經問他到底在不高興什麼?他要真不喜歡做這些事,為什麼不直接跟我say NO.

可是,他回我說:「因為看到你不爽的樣子,只好去做啊,不然我能如何啊?????」

 

今天晚上,我試著當下不做任何的回應,在心裡默默地告訴自己:他辛苦了,謝謝他!他幫了我,我該感謝他。在心裡默念這四句話: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我在想,那令我厭惡的表情是否也是我臉上出現,因為我這樣,所以泉安也這樣回應我,

我不愛的表情,我不愛說的話,我更不能擺給別人看,說給別人聽啊!!

這張的他們是這樣開朗,這表情我真得好愛,

是不是從我自己做起,那厭惡的表情,會從彼此生命中消失??

                                                 豆1Y7M照片

1497275164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