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錄下我的斷捨離故事。

今天早上把三樓一些箱子清掉了。三樓有二間房間和一個堆雜物的倉庫,我們睡的這間,另一間是公公生前的房間,結婚後,公公房間本來我是規劃要來弄個小書房,讓全家大小能有一個可以讀書發呆的個人小空間。但是,隨著孩子出生,東西愈買愈多,愈積愈雜,然後,三樓隨地都能成了我的暫放區。

 

這真得是很糟糕的做法,因為自己的惰性加上拖延個性,家裡一角就變成這副德性。

IMG20170702003837.jpg

 

最近發現房間地上常有螞蟻出沒,沒有帶食物到樓上吃啊,而且只要看到螞蟻立馬掃除,也會噴LOC清掉螞蟻記憶路線,可是過沒二天又出現了。前幾天,我終於找到螞蟻的源頭了。

竟在這個大箱子裡!!!!!

這裡是裝那些吃過的藥品,裡面有一包梅子粉,螞蟻循著這美味到這找食物,但是裡頭也有藥水也是有甜味,可是這些小昆蟲都沒興趣,他們都懂這事,只是人類還是會把吃藥當成小事一件。

IMG_20170721_004915.jpg

把這些箱子弄好,藥水和藥粉都要做好回收和處理,這樣就能丟垃圾車了。

我沒有像有些整理書說的:一次把物品都丟了,不要給自己太多一直想的時間,這樣才能真正果決做到斷捨離。

17-07-19-00-46-58-362_deco.jpg

 

雖然有點慢,但每天丟一點,把可用之物好好跟它說再見送給下一個合適的人,讓物品能再次發揮價值。

說真得,這樣的過程,也讓我重新再回頭看看自己的每一段路,每次的錯過和過錯。

今天看到曾經寫下的一段說:

「『今天』不斷累積,就變成一個星期,進而變成一個月、一年……雖然無法預測一年之後的事,但可以選擇充實度過今天、當下這一刻。」

 

 

未來是由無數個今天累積而來的,家裡的雜物也是,有很多還是在自己沒有察覺下很浪費的累積到現在。

在丟的過程,我還是會有捨不得情緒跑出來,但,這又是一種考驗了。

學會取捨,這輩子的功課呀!!

 

我好愛這部日劇《我的家裡空無一物》,一段時間看一下這部日劇,會讓自己記得斷捨離的初衷,

遇到丟不掉東西時,把這部日劇重頭看完,會再找到丟東西的動力。

 

接下來的二天週末,再加緊腳步把雜物再做整理,星期六可以把沒用到的東西拿去二手義賣。今天也把也二手賣的玩具寄出。不知為何,每次把東西捐出或清掉,心情都是清爽無比,這真得很舒服的事。

IMG_20170221_012353_062.jpg

 

我還滿嚮往家裡什麼都沒有的空間感,躺在地上,一定很舒坦。

目標就設在這願景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我的家裡空無一物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