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國慶連假四天,小猴有放二天假,就順道帶了孩子們去清境看看山上的動物和呼吸山上清新的空氣。

其實上個星期,我們都過得不好,情緒一直在拉扯,可怕的負面話語一直在我們週圍盤旋,而這一切此因於我和婆婆之間的想法和做法不同調。_

 

婆婆過於關心我和孩子們教養事,再加上小猴的溝通上有一些誤解,婆婆很傷心她的付出是白費,而我,其實只是單純希望她老人家多給我一些空間和尊重,不要時常在孩子面前數落我教養上的事。

冷靜想想~好像就是很簡單的事,就是雙方溝通上的不協調的事,可是加上個人情緒,變成不知怎麼把話講清楚了。

這二天在大里,天氣熱照顧孩子變成一件很煩心的事,尤其是丹丹,跟她說一些事情時,她總是用哭鬧來回應我,讓找火都上來了,一時之間,我真得對她只有憤怒,

我討厭她,變她不耐煩,我不想和她講話,我希望她不要出現在我面前,這所有的內心負面能量一直推著我,

我真得好難過,為什麼她是我的女兒,我的寶貝,我卻這樣無法愛她,

是不是因為丹丹的行為反應,讓我聯想到婆婆?????

 

我不喜歡別人的打擾,但這個"別人"如果是"家人"就變得很無奈,

婆婆對我在某些事情是不滿意,我明顯感覺出她對於我在教養上的不以為然,或許是我們畢竟都是母親,對孩子有很多的想法和期待,她對兒子的愛投射到孫子上,

讓我這個做母親,有種被干涉的不悅感,我有種不信任感,似乎她想主導孩子的所有事,她有她對教養上的原則,但,那不是我想要得呀!!

 

感謝日記Day4

1感謝婆婆。真得很感謝她,她讓我願意去正視我內心的脆弱和害怕的黑暗面,我想在某些時候,婆媳之間的紛爭是無解,就算是一丁點小事,如果心裡有不愉快,也是可以無限放大的。透過和婆婆之間的溝通不順,我更加要告訴自己:要學會勇敢去面對別人的懷疑。因為愈是如此愈是要勇敢地走下去,因為被討厭的勇氣,是另一種讓自己成長的養份。

2感謝丹丹。她真得我生命中的小太陽,她絶對是上帝送給我的禮物,好好地去欣賞她,孩子的各種反應,也明白的告訴我:「這就是另一個小小我,丹丹只是演出來讓我知道,自己個性上的缺失。」還好,丹丹願意給我機會去犯錯去改過,真得謝謝妳,我的天使!!

 

3感謝小猴。他的角色很為難,他也在學習,我不該這麼push他這樣多壓力。小猴已經在努力了,他也讓我明白:有些事,真得還是要自己去面對解決,不要再逃避了。

 

再把這段話貼出來:

「心眼小,再小的事情也會變得很大,心眼大,再大的事也會變得很小」

 

很多事,再勇敢一點點往前一小步,會有不一樣的結果產生。

我和孩子們都要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